天才
天才

天生蠢才愛做夢~

《夢I》

那些年曾經留下的陰影,終於放下了吧!

小學的時候,我因為挖鼻孔這個小習慣,被排擠了三年。從此,這件事成為了我心裡一個抹不去的陰影。

昨天,我做了個夢,夢到了曾芷婷,那個帶頭排擠我的人的好朋友。

那時,我和中學好友Blue上了一架火車。我走到了一個四人卡位前,卡位上坐了一名女子。她一直看着窗外,沉醉在思緒中。當時,我並沒有認出她來,只覺得她的身影非常熟悉。我坐到了她的對面,而Blue則坐在了女子的旁邊。

不久,火車開始動了,那個女子忽然轉過頭來與我對了一眼。就一眼,我們就認出了對方!我的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而曾芷婷卻揚起了笑容,第一句話便是攻擊我內心的陰影:「你還在挖鼻孔嗎?」我沒有回話,她卻越說越起勁:「唉,你說都過了多少年了?十年了吧?」我終於再也忍住,反擊起來:「哼,中一的時候我就知道你在A班,還有楊宓林(與曾芷婷一伙的人)一直以為A班是精英班,你卻到了中三才知道我也在德中!」

Blue看着我們的對話充滿了濃濃的火藥味,而我又一直黑着臉,她不停向我使眼色叫我換個坐位。我知道我可以就這樣站起來,離開這個卡位,但我內心有種衝動,使我留了下來。

沉默了一會,我岔開了話題。我問她在哪讀大學,讀甚麼專業,日後有甚麼打算等。聊了一會,她漸漸沒有了一開始對我那種獵人玩弄着獵物的態度,她有點詫異地對我說:「我想不到你還會跟我說了那麼多話。」我也說:「我也很驚訝我會跟你說那麼多話。」我明明應該很討厭她才對,怎麼就和她聊起來了?

醒了之後,我一直在想:我不是很久很久之前就已經原諒她們了嗎?我甚至都沒有怪責、埋怨她們。難道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在欺騙我自己?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放下過?

多少年了?我掰手指數了數:小四、小五、小六、中一、中二、中三、中四、十年級、十一年級、十二年級、大一、大二、大三、大四。

原來已經十四年了。

這次,我終於是放下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