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Tsai
YJTsai

覺察自己的時刻(1)---渴望被讚賞的制約

渴望他人肯定,渴望從他人口中被稱讚,似乎從小就開始養成的一種無底洞的慾望。

早上,瀏覽FB,剛好看到老闆就在一小時前PO了一篇文章,底下寫了關於那位夥伴的介紹,我告訴自己不要看,但仍然看完每一字每一句,這次的心理激動相對小很多,但要說不在意嗎? 很難。我在意的點是自己在老師身邊多久了,這麼多年來的努力算甚麼,到頭來變成了不長進、不尊重老闆的員工,因此被冷漠被邊放,若我做了些甚麼,那我還甘願承受這些,但當我在甚麼都沒有做的情況下,卻被流放到邊疆,任誰信服與甘願? 而有趣的是,自己也產生了矛盾點,清楚了解自己不認同老師觀點與作為,但又渴望獲得認同與重視。我想這也反應自己渴望從他人獲得肯定,不論他人是不是老闆,只是反應著自己的能力渴望透過他人認可,才能確認自己的價值。老闆創造了一個獲獎的制約,創造一個獲得他讚賞的人是一種榮耀,能夠被他在臉書上公開讚賞是一種光榮,代表著他認同你,也把你推薦給其他人,這是一種公信力,因此每個人渴望上台獲得這個獎項,而我這輩子絕對不可能有此機會,但我也沒有必要擁有此獎項。因為我知道我的價值與能力不需要透過他來肯定,我做人處事的能力就展現了我的價值與能力,我無時無刻都展現自己,這比一次的讚賞來得實在與可貴。恩,寫著寫著,我懂了,也放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