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茶
檸檬茶

浮城人

廣東人的迷信

風水命理信則有不信則無

之前國內實施小區垃圾分類回收,有些小區要拆除原有的垃圾丟棄點,集中到一個大型分類點,某些居民因方便而反對拆遷。網上流傳一個段子,說如何讓廣東人集體同意拆除垃圾點。

有一位贊成拆遷的業主在小區群裡表示自己懂一點家宅風水,看自己小區的聚財位竟然是一個垃圾點,大嘆風水格局被破,難怪樓價比其他小區低。群裡的業主得悉,立馬倒戈表示支持拆遷。

一般看到這樣的段子我都一笑置之,直到上週五下班回來,剛碰到物業找上門,說是要每戶投票決定公共區域一個玻璃房拆遷後的用途。議案裡有三個方案,第一方案是成本最低的鋪平地面,不作改建。第二方案是將角落的兒童遊戲設施搬到這個位置,擴充嬉戲空間。第三方案是應風水格局建一個八卦形涼亭,作乘涼空間。

對我來說選哪個也無所謂,結果簽名表上大部分業主都是選了第三,這就讓我想到上面的段子。果然創作基於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