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ie
Josie

馬特市新手 不曾認為自己擅長寫作 卻喜歡透過文字 紀錄每個時期不同的經歷

關於海洋

每個人的身體都像一座小島,有的地勢險峻,有的順勢平坦。在不同的島嶼間,按摩師必須將自己化身為遼闊的大海,以靈活且包容力強大的姿態去探索他們各自的獨特性。
2020 澎湖

今年4/23-25有緣跟芳療職人的Susan 林靉老師學習初階海洋律動按摩(伊莎蘭按摩)
本身並非從事美體按摩行業
不過Susan老師注重的向來不是按摩技巧,而是與當下合一的心
這也是我很喜歡芳療職人各類課程的原因。

熟知各式按摩法的朋友
應該知道其中最基礎的一種手法叫做「長推」(Long Stroke)

在伊莎蘭的長推手法中
按摩師的雙手會化為海浪,在客戶的身上來回刷洗
不只手掌需如海水般完整且輕柔地貼合著客人的身體
移動時還需要延伸到前臂,讓延綿不絕的海浪更加真實

說到海浪

小時候的我對海是既恐懼又著迷
明明已經上過很多游泳課程
卻永遠無法與水共存
內心總是帶著恐懼,深怕不小心就在海裡沒了呼吸

但看到人們在海裡自在的律動
卻又感到嚮往

這樣的心情
直到去年到澎湖旅行才有了變化

那時的我看見了海的美麗
吹在身上的風都帶著海的能量
彷彿能夠將內心的雜訊一倂帶走捲入海裡

應該是從那個時候,內心對於水的抵抗開始鬆動


而這次在海洋律動的課程中
我試著靜下心
去體驗每個練習夥伴身體的差別

每個個體都如同一座獨立的小島
身為海水的我
如何以穩定的狀態
去造訪不同的島嶼
適應那高底起伏的地形


所謂 眼到、手到、心到
此時按摩師的身心若不在同一頻率
很難使對方真正放鬆

這也是課程中最困難的部分

難的不是技巧
而是如何放下執念和壁壘
與當下躺在美容床上的夥伴同頻

當雙方都放下自我,用意念去感受海洋與陸地的律動後
按摩的能量就不再只停留於肉體的表層
彼此內心的固執與不安,便能與海浪一同褪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