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aaaaaaaaaa
yaaaaaaaaaaa

20201021創新思考心得

老師一開始就重溫上禮拜,上的AlphaGO然後跟我們分享他看完的感想與心得,接著開始跟我們分享,他看他很新奇的東西,就是馬力歐上市了一款很酷的賽車遊戲,Mario Kart Live,影片如下:

https://youtu.be/3WDC-uGXeg8

跟我們分享這款馬力歐賽車是結合AR的一款遊戲,在螢幕上可以看到玩具車的視角,然後他就是在玩具車上裝攝影機然後將即時影像拍錄下來回傳回電腦AI計算然後再傳到電視前呈現在電視上然後直接用實際場地變成一個真實模擬的賽道賽車遊戲,不得不說蠻酷的,小時候那個玩玩具車的時代如今已經進化到,小時候那個玩玩具車的時代如今已經進化到如此高科技的地步了,現在還結合實境場地與虛擬的模擬賽道結合超真實的實體賽車遊戲,不管在視覺還有感受上雙重享受啊,相當刺激啊。


Teachable Machine

Teachable Machine是一個網頁版的人工智慧,也讓我們簡單方便可以好上手的人工智慧,讓我們更了解一點人工智慧,他是用視訊鏡頭錄製幾段影片然後將影片中的部分分割成幾張圖片,然後用你的數據讓他學習你做什麼樣的反應然後他就會做相對應的反應,這看似沒什麼用但是說可以用類似的原理或許可以讓他學習壞人的行為舉止然後他就可以分辨誰可能有犯案動機行為前兆然後立即反應過來然後快速做出相對應的反應達到防範犯罪的可能。


我覺得人工智慧看起來對我們還遙不可及跟我們生活不怎麼相關但是卻步步普及然後也高速的蓬勃發展,相當具有未來性的,也許十年後處處都是人工智慧,已經無法與他脫鉤了,因為他帶來的方便便利性使我們更加依賴他,未來會怎麼變我已經無法想到了,已經超出我的思考範圍了,下個人類的奇異點即將到來,感覺人工智慧之後的是我們無法想像到的世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