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aaaaaaaaaa
yaaaaaaaaaaa

20200923創新思考心得


達文西手臂

原本我也沒有聽過達文西手臂經過葛如鈞這門課創新思考了解到達文西手臂是什麼,我一開始以為達文西手臂是拿來畫畫的手臂叫做達文西手臂,想不到是拿來做精密手術的叫做達文西手臂,我太小看達文西手臂了,哈哈哈

原來達文西手臂就是外科醫生在後方操作控制器然後讓機械人來進行複雜的外科手術,增加複雜手術的成功率。

達文西手臂的優缺點

優點:1.高難度手術成功率高2.病患傷口小、出血少、復原快,手術品質高

缺點:設備較貴、手術費用較高


量子電腦

最近有聽聞說谷歌有在開發量子電腦聽說200秒的運算量等同於超級電腦一萬年的運算量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17903-quantum-supremacy-using-programmable-by-google

量子電腦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像是一些很複雜的運算過程更可以用量子電腦做很複雜的實驗模擬運算,像是藥物開發模擬、分子運動模擬、化學反應模擬,以後只需要有台量子電腦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