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stshao1989
joostshao1989

locate in shanghai

reply to 《香港师傅还是能教我们些什么》

reply to 《香港师傅还是能教我们些什么》

https://mp.weixin.qq.com/s/y1J19hQf_XCP-fg2Qsd51A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各个影评公众号都把自己搞成什么君,搞得像自己炼丹的道士一样,说白了不也还是为了流量赚钱嘛,这个居高临下的评论感觉,让人非常不舒服,我希望有点客观的表述,但是只有引用和高亮加粗,PS: 我非常讨厌高亮加粗,提示自己的可以,提示读者,有种智商被侮辱的感觉。

我看到的采访视频介绍的时候,古天乐他们的目的还是在于保护环境,建议参考香港科幻手办《酸雨战争》,从美术角度来讲两者有很高的相似度,但是现在还没看到官方承认或者有人联想到。

https://acidrainworld.com/zh-cn/products/

我还买了酸雨战争的手办,那里面的剧情和人物更加复杂。

还有一个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文章里一个劲的往好莱坞比较,也没和大陆的科幻电影相比, 这~~~

比较的谱系按照地缘来讲,这个是不能忽略的,哪怕和刚上映的麻花软科幻比较一下也行,开心麻花这个瓷,同一时空,不碰白不碰。

如果说硬要往深入盘点,我有可能奢望了,可以找下电影历史上的机器人电影,或者机甲电影。

小时候看过一个机甲电影,浙江卫视半夜播放的,打得很棒,两个人从地球打到外太空,我现在实在是想不起来了。机甲和机器人,应该还是有区别的

我现在慢慢明白,大陆改开那会儿的科幻片,大多数是起到对小孩子教育科普,惩恶扬善的感化民众的作用的。

如果有细节分析就更好了,比如

1:在驾驶员由于安全问题被迫跳出机甲的时候,或者机甲被击碎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种思考 独眼的黑仔是不是当初对机器防护太过信任,是什么样的子弹打碎了面具,而面具是怎么迭代到最新一代的。

2: 在高架桥上两人疯狂打架的时候,镜头的疯狂切换对观众视觉的挑战,是不是剪辑师和摄影师故意设计的? 类似某些实验电影会故意制造影音不同步延迟的感觉。

细节还是可以挖掘的,这种调侃式的软文影评,没什么实际作用。

当然也会有人看,看完就忘了,就这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