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stshao1989
joostshao1989

locate in shanghai

追忆夏天-游泳和洗澡

追忆夏天-游泳和洗澡

追忆夏天-游泳和洗澡。

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那时候应该还是初中,没出过岛,在偏僻的老家生活,还有几个小伙伴在一起玩,没有网络,只有很烂的黑白电视机,看不到几个频道,所以在夏天的时候,一大早就准备下海去游泳,早上就去游泳,而且非常积极,和现在相比,就非常讨厌如今城市里的干燥和灰尘。

游泳完后就在沙滩边的清水里洗干净,大多数情况下还是穿着三角短裤,虽然对身体的探索已经开始,但是也没这么大胆直接光屁股。山间的溪水留到小沙滩边上,巨大的岩石下有一股凉爽的清水缓缓流过,那时候看着电视上的“晶晶亮,透心凉”,实际上想的都是下午游泳完成后在山间戏水的开心,当然那时候完全没喝过雪碧,只是听过广告。

没办法,记忆都是破碎的,必经几乎20年过去了。其实早上去游泳的目的是为了去看下沙滩上有没有留下新鲜的贝壳和螃蟹,拳头大小的海螺藏在沙滩的大礁石下,有一段时间里海水还没被污染,我几乎每天都能捡到这种大海螺,野生的,非常美味,是晚上吃饭的首选美味菜肴。说来奇怪,那时候洗澡也没有什么沐浴露,貌似就只拿海飞丝的洗发水,一小包,蓝色的塑料包装,因为海水是咸的所以头发是必须洗的,否则会打结在一起。

还有一个好玩的就是会在淡水的入海口,挖一个池子,沙子和小石子被挖开之后,里面都是淡水,然后把人躺进去,在里面泡澡,就非常舒服,冰凉,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另外还有台风天流水冲过的大岩石形成的天然池塘,夏日避暑的首选,那时候根本就没有什么冰,冰柜要很久之后才买了才有。

在一天两次的游泳结束之后,往往是精疲力竭的,我记得那时候就在乡间小路上等白面花卷自行车的路过,那是美味,那是我对面食最长久的青春记忆,我记得是一块五的大花卷,一天一个,就和凉水一起吃下去,吃完就浑身得劲。累了之后就上岸了,站在远方眺望沙滩上的一切,有船,上面有破碎的旗子在飘,还有就是在上岸穿过山间小路的时候会遇到铁花蛇,那种巨大的,手臂那么粗的大蛇,但是往往就很懒,它们老来各家偷小鸡吃,还有山间雨后的蟾蜍,害怕是害怕,但是还是觉得它们冷血动物有点蠢,有时候甚至会到滩涂上去游泳,当然经常看到蛇在海上游泳。

其实不想写关于性和游泳,以及大海的,但是貌似绕不过,在年少的记忆里,我自慰的时候应该还是比较晚的,初三或者高一,在海滩边听着海浪声和鸟叫声奖励过自己之后在清水里泡着,冰凉轻松,无忧无虑,完全不知道未来是怎么样。会幻想自己的性对象是同班女同学,但是貌似马上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她们家都有钱,学习也比我好,也不愿意和我玩,没兴趣,也没性趣。 印象最深的还是村里成熟的男人女人扔在海边的香港三级片,那是录像带的年代,人们喜欢看碟,那些碟片都播放不了,只能扔掉,然后在海边偶尔能看到,不少都是古装三级片,其实最多就露个两点,不过足以让我发挥想象了。

这样的日子应该就三年或者四年,马上就上了高中,去了镇里,五天在学校,两天回家。高中是相对郁闷的时期,童年的美好和对家庭的归属感在这三年逐渐消散,在学习种慢慢被束缚住。

今天就这样吧,还是会怀念那时候的午夜古典小夜曲,钢琴和小提琴的互相倾诉,还有海风在飘过,沙沙沙的海浪声在作响,伴我入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