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stshao1989
joostshao1989

locate in shanghai

谢谢你的爱,1999

22年过去了,几乎在青春期还未到来的时候接触了那个时代的声音,到现在2021年的国庆节在路上水果摊上听到,时光飞逝

谁也不会想到2021年的国庆在路上漫步,看到水果店里老板居然在放谢霆锋的《谢谢你的爱1999》,而我冒然的问了下旁边他的儿子,能不能放下谢霆锋的《只要为你活一天》,他一下子不知道谁是谢霆锋,甚至不知道谢霆锋还出过专辑,在1999年。我看小伙子应该也就20岁不到,就这样,时间太快。

继续漫步,前面有一家大学生刚开的低价酒吧,我让酒店的服务员,一个很具有青春气息的女孩子放一下谢霆锋的谢谢你的爱1999,她也不知道谢霆锋还出过专辑,唱歌还那么有感染力,以前还做过乐队。慢慢的,发现女孩是东北人,从东北考研究生来到上海,国庆没出去,学校建议留校。

“ 我早已习惯 你的名牌香水味

你的诺言 廉价的飘荡在我耳边

我早已习惯 你的迷人香水味

只是情意 随著慢慢散去

渐渐消失不见”

也是最近听陈珊妮的live专辑,发现原来01年的时候谢霆锋的香水就是她创作的,作词作曲,中性的歌声和浪漫的歌词,让那时候的我第一次听到,非常惊喜,一个男人温柔地在怀念逝去的恋人,就像香水慢慢消散。时间过去太久,太快,导致人不知道要经过多少时间才能重新理解一首歌曲。

当然还有电影了,陈木胜的《怒火》,谢霆锋接近疯狂的动作戏和表演,让他的表演有了香港版本joker的映射,一个是救治母亲,寻找父亲,靠表演求生;一个是在系统内被排挤之后人生跌过谷底,还想去报复性地挑战权威系统内关于善恶判断的操作规范的正当性。

不管怎么样,可以肯定的是记忆是定义自我存在的最好方式,哪怕间隔了20年的破碎记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