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JET
BDJET

開始寫吧

要抽出時間寫東西,是一種練習也是一種勞動

最近終於放了個假,去了一趟恆春。(似乎離開台北才能真的放鬆,這麼簡單的道理現在才懂。)

第一次體驗了水肺潛水,在水中看著小丑魚和海葵發呆,有點迷幻,水中控制不了方向被教練拎著,說不上是輕鬆,上岸後有種剛睡醒般的迷茫。

去之前的想像當然是素子在夜晚潛水的那種意境,當然畢竟在現實中,還沒學會控制並且訓練自己的肌肉很難感到自由的浮沉。

這幾個月找工作的壓力還有因為開始研究區塊鏈後每天接收資訊爆炸的情境,真的很需要放空,一想到潛水,似乎是種跟世界抽離的方式吧。

有太多的東西在腦中轉,我也不停轟炸身邊的人,迫不及待的想要跟分享,雖然我對學習新事物有無比的熱情,聽到新的想法總覺得相當興奮,但這個區塊鏈太龐大太複雜,是不可能完全弄清楚的,也感到資訊焦慮的疲累。在幾個月前我當然有分享給GARY同學,他卻跟我說他現在正在寫網誌,推薦我加入,聽得我恍然大悟,不管吸收了多少東西,用文字寫下來才是真正的產出,用文字整理腦中龐大的資訊以及每天吸收的訊息流是我應該要來做的事。

今天先分享他的Matters,他已經開始耕耘了,網誌有很多不同的主題,介紹桌遊我看了都會想玩,介紹書我也會有幾本想看,喜歡的話就幫他拍手,化讚為賞吧

(Likecoin 也是很讚的區塊鏈應用,最近可以Defi了)

這篇也當作我的第一篇matters 文章,之後想寫的東西先來列一下,不然又忘了

我最喜歡的幾部劇,先寫 DARK/ Westworld/ altered carbon/ Mind hunter
我們一無所有
一切都關乎論述/ 賽局理論
區塊鏈的迷人之處
mataverse 的意義
慈善永動機的啟發
德國捷克英國的咖啡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