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拿單
約拿單

周遊中東及亞洲地區主持領導培訓。全球唯一可以用英語、國語或廣東話主講不同測評工具(MBTI®, FIRO®, LEA, SPA)的認證培訓,代表 The Myers Briggs Company® 及 Management Research Group 在大中華地區開辦國際認證班。

輕談淺唱不夜天 - My Chinese Playlist : (四) 海闊天空

Beyond

Beyond 的精神仍在。

1993年,我開始了出差的生涯,第一個目的地是廣州。離開火車站時,我上了一輛出租車去酒店。司機知道我從香港來,第一個問題就是,黃家駒的死是否有陰謀。從那時起,我在差旅中都不會亂說,或與陌生人聊奇怪的話題。

Beyond 是代表了一代年輕的香港人。他們不強調虛假的包裝,甚至討厭去一些應酬,寫了《俾面派對》,憑歌訴苦。他們可以到非洲獲取靈感,寫出《Amani》;受曼德拉的感召,又創作了《光輝歲月》;由最初的《阿拉伯跳舞女郎》到念親恩的《真的愛你》,盡現音樂才華。

說到才華,黃貫中是個吉他痴,日以繼夜瘋狂練習,他自以為很棒,但後來遇上黃家駒,才領略一山還有一山高。黃家駒比他更瘋,練習吉他至手指頭皮開肉綻,用冰水止痛後繼續彈。對自己專業的投入,可以代表傳統香港人的工作態度。

今天晚上,再一次追憶黃家駒與Beyond。

懷念家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