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拿單
約拿單

周遊中東及亞洲地區主持領導培訓。全球唯一可以用英語、國語或廣東話主講不同測評工具(MBTI®, FIRO®, LEA, SPA)的認證培訓,代表 The Myers Briggs Company® 及 Management Research Group 在大中華地區開辦國際認證班。

輕談淺唱不夜天 - My English Playlist : (4) Memory

Elaine Paige as Grizabella - Cats

當 Andrew Lloyd Webber 完成 《Memory》的創作時,他去問父親的意見。他的父親聽完他的演奏後,就說:「我聽見一百萬圓!」這是前幾年 Sir Andrew 在一個電視節目親口與主持人說的。

我聽過不同人的演唱版本,我想大家都知道在Cats的音樂劇,第一個演Grizabella的是Elaine Paige,而Grizabella就是唱出《Memory》的角色。不過那次選角背後也有一段插曲。原來 Andrew Lloyd Webber 最初的人選是 Judy Dench,可是在彩排過程中,Judy 遇到意外,手臂骨折。這時離首演的時間已經很短,Andrew Lloyd Webber 突然想起 Elaine Paige,也造就了這個經典。

然而,我最喜歡的版本並非 Elaine Paige。我估計大家沒有聽過這位男歌手的名字,Barry Manilow。如果你有五、六十歲,而且在大學時代有聽美國的流行曲,那你有可能聽過他的作品,例如《Copacabana》、《Even Now》、《I Write the Song》、《Can't Smile Without You》等等。下面,請欣賞 Barry Manilow 主唱的 《Memor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