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拿單
約拿單

周遊中東及亞洲地區主持領導培訓。全球唯一可以用英語、國語或廣東話主講不同測評工具(MBTI®, FIRO®, LEA, SPA)的認證培訓,代表 The Myers Briggs Company® 及 Management Research Group 在大中華地區開辦國際認證班。

輕談淺唱不夜天 - My English Playlist : (1) For All We Know

受社區活動【代表我的那首歌】啟發,我回憶在求學時期經常聽的一個電台節目:「輕談淺唱不夜天」。那時候,每逢考試前「開夜車」溫習時,都會聽收音機(還沒有能力買錄音機或音響設備)。這個節目從深宵一直播到天亮,由一個主持人介紹不同的歌。我也來嘗試一下,分別將我喜歡的中、英文歌曲在這裡介紹,每次一首。我在【代表我的那「幾」首歌】寫過的我就不重複了。

Karen Carpenter (1950 - 1983)

For All We Know” 最初是一首電影的主題曲:Lovers and Other Strangers。電影沒什麼特別,在亞洲也沒人提過。但這首主題曲卻拿到1971年的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Karen Carpenter 並非原唱者,但我覺得她比原唱出色。我也借用了其中一段的歌詞,在幾次的紀念日送給太太:

We've got a lifetime to share, so much to say. And as we go from day to day, I'll feel you close to me. But time alone will tell.

Let's take a lifetime to say, "I knew you well". For only time will tell us so. And love may grow for all we know.

Karen Carpenter 的版本

Karen Carpenter 擁有來自天上的嗓子,但卻紅顏薄命,還沒過32歲生日便因厭食症引起的併發症離開這個世界。兩年後我在讀精神科診斷手冊 DSM-III 時看到厭食症時也特別感觸。Karen Carpenter 還有其他悅耳的歌曲,有機會再介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