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拿單
約拿單

周遊中東及亞洲地區主持領導培訓。全球唯一可以用英語、國語或廣東話主講不同測評工具(MBTI®, FIRO®, LEA, SPA)的認證培訓,代表 The Myers Briggs Company® 及 Management Research Group 在大中華地區開辦國際認證班。

輕談淺唱不夜天 - My Chinese Playlist : (一) 每一個晚上

受社區活動【代表我的那首歌】啟發,我回憶在求學時期經常聽的一個電台節目:「輕談淺唱不夜天」。那時候,每逢考試前「開夜車」溫習時,都會聽收音機(還沒有能力買錄音機或音響設備)。這個節目從深宵一直播到天亮,由一個主持人介紹不同的歌。我也來嘗試一下,分別將我喜歡的中、英文歌曲在這裡介紹,每次一首。我在【代表我的那「幾」首歌】寫過的我就不重複了。

林子祥

林子祥在當時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另類的歌手。一個不善交際,說中文結結巴巴的人(可能在外國生活多年後才回港),但卻擁有一把奇特的歌喉。

每一個晚上是他的創作,但又非原創。他看過音樂劇 Cats 之後,覺得其中一些歌很像粵語流行曲。所以選用了一部份(他並沒有偷,在作曲者還寫了 Andrew Lloyd Webber),副歌卻加了三十年代中國歌曲【花非花】。

我最欣賞的部份是開始的時候清唱的一段:

我突然無言靜了下去細心把你望,只想再看一次令我暖暖的眼光。

在漫長漫長路上你我未重遇那天,今天的目光天天我會想千趟。

先欣賞林子祥的演出:

每一個晚上的原版

「每一個晚上我將會遠望,無涯星海點點星光。求萬里星際燃點你路,叮囑風聲代呼喚你千趟。」

這是我跟人道別時,最喜歡的一句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