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拿單
約拿單

周遊中東及亞洲地區主持領導培訓。全球唯一可以用英語、國語或廣東話主講不同測評工具(MBTI®, FIRO®, LEA, SPA)的認證培訓,代表 The Myers Briggs Company® 及 Management Research Group 在大中華地區開辦國際認證班。

狂野差旅紀實之(二)飛天遁地在印度

有一段時間,我每年都要去一、兩趟印度,去的都是德里、孟買、浦拿等城市,全是為了工作。香港往返印度的航班都不在好時段,飛行時間其實只需五、六個小時,但從香港出發時通常是晚上,到步差不多是當地的凌晨,而且有兩個半小時的時差。回程往往是半夜兩、三點起飛,早上可以回到家門口,但都打亂了睡覺時間。

泰姬陵:作者攝於2009年

有一次,我須要留在孟買兩週,但中間的週末有三天休息,於是我編排了一個印度精華假期。週五的晚上先從孟買飛到德里,然後週六清早坐火車去阿格拉,遊覽泰姬陵、阿格拉堡,黃昏坐火車往齋浦爾,住兩個晚上。週一從齋浦爾飛回孟買。

在印度坐火車可算是一趟歷險,我並不是說要坐在車頂的那種經歷。第一程的火車是特急快車,從德里出發直達阿格拉。可是,賣票的人沒有提醒我出發前要去車站的辦公室蓋章作實。萬幸是有一個好心的印度人在月台上發現我這個外國人,特地跟我說明,還帶我去那個辦公室。第二程阿格拉往齋浦爾的更好玩,火車上完全沒有英語廣播。由於齋浦爾只是中途站,所以我每一個站我都問我旁邊的是一名印度校長,到了齋浦爾沒有(當時的手機還沒有谷歌地圖)。終於在一個車站他告訴我到齋浦爾了,我下了車才知道齋浦爾有好幾個車站,我提前下車了!最後花了個多小時才找到預定的酒店。印度的廉航倒帶來意外驚喜,因為我曾經乘搭印度航空,當年的感覺是飛一次也嫌太多了。廉航的機艙非常整潔,空服令人耳目一新,男、女穿的都是休閒服。

粉紅城市:作者攝於齋浦爾

那次也嘗試另類交通工具 – 大象。在齋浦爾,大象可以像其他車輛一樣在馬路上跑。

吃香蕉的計程車:作者攝於齋浦爾街頭

齋浦爾最吸引我的應該是古代天文台,印度果真是古文明之國。路上隨處有眼鏡蛇的表演,當地人告訴我,其實蛇並非聽到笛聲,只是那些弄蛇的人吹笛時擺動身體。

齋浦爾街頭賣藝者
攝於齋浦爾附近的古代天文台:巨型日晷

匆匆的三天過去,腦海裡殘留的盡是坐火車的記憶,不敢想像,假如我在德里上不了火車會發生什麼事?到底我在齋浦爾那裡下車?然而,我總是很珍惜這些經歷,因為我覺得這是人生旅程的香料。

來不及回味,又要展開另一週的工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