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三三

當過偏鄉教師、燈光設計師,目前是前端學習者,喜歡每件事帶給我的痕跡與養份 ; 跑步、美食愛好者,想去世界旅跑,嚐遍各地吃了會心動的食物

雲裡的日子

關於我愛上雲林的那些小事。

你有去過雲林嗎?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咦~好像沒有耶?是在南部還是中部啊?」。

如果你去過劍湖山遊樂世界、王子大飯店,喝過古坑咖啡、吃過北港來的花生,那你就有那麼一點點認識雲林了。

記得大學面試時搭了好久的客運到雲林 (對,拿時還沒有高鐵),一到學校就覺得這地方真「大」,馬路這麼大、太陽這麼大、樹這麼大,就連天空也這麼大。大學四年就讀雲科大設計系,因為課業實在繁忙,大家週末常常都得待在學校做作業,不過也因為這般的忙碌,我們常常在忙完作業的凌晨跑去火車站吃炒飯喝蛤蜊湯(一定要吃火車站走出來左手邊第二家)、或是在無法回家的跨年夜大夥兒騎車到劍湖山看煙火,許許多多的回憶聯繫著我們與小斗六,明明大家都不是本地人,說起雲林就好像自己的第二個家鄉一樣。於是在加入TFT後要選填到偏鄉服務的地區時,我毫無懸念的填了雲林,然後我回來了。

兩年的教書生涯,讓我不得不更愛雲林多一點。是因為學生家長會在來接小孩放學時將一大袋花生交給你說:「老蘇,給你棉吃啦~」(台灣國語是一定要的!);是因為家長會在重要節日邀你去家裡辦桌;是因為家長會說:「老師~他不乖你就給他打屁股沒關係喔」,「爸爸~現在沒有人在打屁股啦XD」(而且我也不想打他屁股啊......);也是因為去黃昏市場買菜時老闆娘都會多給我一小把蔥。

即使兩年前從雲林離開了,那裡也是一個我永遠會想「回去」的地方,因為那兒有曾經一起奮鬥的夥伴、有最好吃的越南麵包,以及最純真的笑聲。

你呢?有沒有一個地方總是讓你心心念念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