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Jo

記事|熟悉又陌生的新人

(编辑过)

回到獲得第一次挫敗的公司,有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是的,我回任了前公司的另一個單位。

到職的第一天,各項資訊緊湊地輸入,還沒熟悉自己的座位就已經到了傍晚,那天,我的腦袋嗡嗡作響,隨之而來的是各式不習慣和自己先給自己的壓力,下班的路上,邊揉著太陽穴邊想著:「我能活下來嗎?」

接著幾天分流 WFH 沒辦法和小組有交流,硬著頭皮用語音完成了第一次的 1 on 1,充其量只是稍微認識夥伴,我還是覺得不踏實。

回辦公室後,除了一些還認識的人打打招呼,我依然沒有進入狀況,有趣的是,小組的一切運作如常,成員各自配合不同功能模組的規劃人員工作,時程安排有問題也自己協調,幾乎跟主管零互動(我自己個性很難熱也有關係),很多次感覺到「這個組其實安排得很好,不太需要主管」。

忙著一些事務,希望藉由執行的過程了解狀況,日子一天天過去,等我意識到處於現況沒有幫助時,時間也來到了我該表達對小組的了解與規劃的第一次考驗,我卻只有淺淺的畫出人力配置圖和短期計畫,其他全是執行與技術...。



信心不足、顧慮太多

小結第一個月的狀態,和第一次擔任主管沒多大差別,唯一差別是現在我意識到問題了,當時的我渾然不知也無法思考。

覺得對的就試試看,錯了就修正,太多顧慮他人的想法或任意設想他人的感受,反而會讓自己停滯。

思維轉換

思維轉換是另一個重要的功課,管理思維和商業思維才能夠為小組找到更多的價值,需要時時提醒自己不再只是技術職。

不舒服是成長的過程,這一次希望自己不要輕易認輸,盡力就沒有遺憾,在半年內搞清楚自己是否適合這條路,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