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32
Jol32

一名無所事事的學生

我的2019年度問卷

從未在Matters上發佈任何內容,第一次就送給matty的問卷吧。(雖然內容挺廢的哈哈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相信不少人都跟我一樣,前半年根本預料不到反修例運動會如此改變我們的生活。除了沒辦法落下每一天的新聞,我也變得積極反思日常生活與政治的關係,例如黃色經濟圈、支持本地小店、環保等等。即使這種個人實踐的生活政治看似微不足道,我希望自己能繼續堅持,發掘更多主流選擇以外的可能性,擴寬自己對生活的多元的想象力。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當我越關注這場運動,越沒辦法忽略那種無力感。我一個沒有錢、沒有影響力的學生還可以做什麽?既然一個人能力的確有限,我在當下盡力、無悔就好。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香港人的覺醒!『港豬』這諷刺香港人政治冷感的名詞逐漸變得不相關,普通的師奶、大叔都更關心自己生活的地方。無論這場運動日後發展如何,我們都應爲此而驕傲。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這人永遠都是我的母親,任何事情我都可以跟她分享。也是母親的支持,我做事甚少畏懼,反正我知道家裏一定支持我,我還怕什麽呢?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我居然快畢業了!我會一畢業就失業嗎?(哈哈哈哈)這個時候畢業好像令人更絕望, 我也不奢望馬上找到工作,但我更怕一直找不到喜歡的工作。反正只要不會餓死,我願趁年輕多摸索、多嘗試,也不希望一畢業就爲掙錢而庸庸碌碌的過活。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對你來说,是更容易還是更困難了?

對於這一點,我非常感恩自己和身邊的人都有相似的立場或觀點,甚少爲此而爭論,更多的是討論。但也許是我還沒踏入社會,一直在同溫層生活,才沒遇上維繫人際關係的壓力。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跟以往一樣健康,也一直喜歡自己的身體!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香港是我成長的地方,是我的家。每次從其他地方飛回來香港、落地的那一下,那種油然而生的歸屬感難以言喻。我希望他早日突破困局、重生!難以言喻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我以為大部分香港人只會在乎中環價值,賺錢享受生活勝於一切。多謝香港人改變我這看法!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 everyone matters.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最常聽的一首歌: Rosalía - Malamente (Cap.1: Augurio)  雖然我完全不會西班牙文,但我每天都會聼這首歌。

最愛的一本書:One Child (by Mei Fong) 作者以2008年發生的事情作出發點,探究一孩對中國以至世界的影響。

印象最深刻的電影:The Irishman (on Netflix) 不用多介紹,這電影的劇本、效果和演技都無法挑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