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plus會計大叔
三十plus會計大叔

一個無車無樓,只有兩隻龜的中年會計大叔。

[寵物] 龜龜新手懒人包

大叔由小學5年級開始養了兩隻小草龜,那時只是一時好奇買回家,怎料一養就有二十個年頭了。

現在他們可以說是我最大的成就,有一種生命影響生命的感覺,亦是我人生最大的牽掛。

小時候的大龜
小時候的細龜
現在的龜龜們,還是小小的

雖然我不算得上是什麼專家,但希望分享小小心得,令大家找到小確幸。

買龜龜的注意事項:
  1. 因為龜龜最活躍是在28度左右,所以建議在夏天時購買
  2. 留意龜龜眼睛有沒有精神
  3. 留意龜龜皮膚有沒有潰爛或白點
  4. 留意龜殼有沒有白點、脫塊或變軟
  5. 最好選擇好動,不斷向上或向外爬的龜龜
龜龜的設備:
  1. 箱子闊度應要是龜龜闊度的 2 至 3 倍,而長度應要是龜龜的長度 3 至 5 倍
  2. 要有合比例的水和陸地 (按品種而定)
  3. 要有山洞等可讓龜龜躲藏的地方 (這會給龜龜安全感,否則會很敏感,很神經質)
  4. 室內養要UVB燈 (取代陽光的功能) 
  5. 冬天要有UVA燈 (取暧用)
龜龜的日常照料:
  1. 定期換水 (可按水質而定)
  2. 食物可選大品牌的龜糧,以確保足夠營養
  3. 食物可多元化 (按龜龜的喜好吧)
  4. 可加入鈣片或營養粉
  5. 多照太陽 (這對龜龜的殼很重要哦)

以上應該對龜龜有興趣的新人,提供基本的知識,以後再分享其他心得。

謹記龜龜也是生命,買回來就要負責任,所以買之前要想清楚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