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John

大家好

Re: 对李文亮医师去世,你能写下了什么?

1. 國籍ROC,血統是兩岸混血。

文化上中國人,思想上是鄂蘭( = 阿倫特 = Hannah Arendt)的公民

2. 憤怒恐懼交雜。

告訴親友注意疾病與健康,有何罪?

他本質上與傳統的吹哨人有不同,他只是擔心家人,出於個人道義責任的提醒罷了。他與你我只是一介公民,盡自己的責任罷了

他的病逝,使他成為烈士,請問這一切合理嗎?

或許有人說這是個案,那我們捫心自問,若自己在12月底做相同的事情,自己成為"謠言第九君子"的機率比較高,還是真正實踐"可防可控"的機率比較高?

真是笑不出來的黑色笑話。

這次讓我想起,並且最應該銘記是殷海光先生的名言

自由的倫理基礎有而且只有一個:把人當人

3. 盡可能做出實踐公民責任、並自己不會後悔的選擇。

4. 對一切政策進行質疑,是否對任何人任何形式損害或剝削,若是尋求更加可行方案,若無,也盡可能降低損害。

5. 「可防可控」:官方隱瞞疫情時,對狀況的形容詞

「大局為重終究是個局」:當官方喊出大局為重時,究竟是為了誰好?無人知曉

「#我們要言論自由」

6. 我只是一介小市民,我有活著與追求幸福的權力。

今天犧牲李文亮,明日又要填入多少人命,粉刷太平盛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