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緯道來
緯緯道來

研究所學生,主修資訊工程,熱衷於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初期先以基本的程式教學為主,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你!(https://linktr.ee/johnnyhwu)

〔生活日記〕2022 / 01 / 22 - 藍天一直都在,允許自己慢慢變好

心情跌落谷底嗎?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嗎?運動就對了!

原本和女朋友約好了今天要一起出去踏青,來個簡單的小旅行,然而卻臨時因為家裡有事,規劃好的行程就被取消了 😢 對於遠距離的戀情來說,我們的相處大多是透過電話 or 訊息;再加上女朋友因為提早畢業,比我先一步進入了職場,要安排出彼此都可以的時間,實在是難上加難了。

因為對這趟小旅行充滿期待,被臨時取消後,頓時間難過的情緒佔據我的大腦。突然間也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事情 ······

心情不好嗎?那就出去運動好了!

「總不能就這樣用這種負面情緒度過這一天吧」我心裡這麼想著,不希望美好的星期六因此而被浪費掉。又想到已經好久沒有自由自在、不在意時間的運動,不如就利用今天突然被多出來的時間,好好的運動一下吧!

說到運動,我最喜歡的是「跑步」。因為跑步的過程,我就像是一隻「脫韁的野馬」,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想,也不知道要跑去哪,反正就是一直跑!過程中,可以不斷的加速,直到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覺得自己快昏倒。彷彿內心所有的不滿跟壓力都會跟著汗水被釋放出來!

跑步的過程中,也能看看周遭的景色,有時也會有出乎意料的收穫!

上面兩張圖是我在河堤跑步時意外看到的景象,就把他們捕捉起來!(下面那張有調亮度)

看到這樣的景色時,讓我的心情豁然開朗!有些陣子我們總會因為一些事情陷入低落的情緒,也許是在工作上的表現不好,或是人際關係遇到了挫折,也可能是對自己的價值認定出了問題。

負面的情緒就像是烏雲遮蔽了天空,為了找回他們,我們會翻山越嶺尋找有藍天的地方。遺憾的是,直到我們筋疲力竭時,也找不到這樣的地方,此時的心境又更為絕望。

其實,藍天並沒有消失,他一直都在原來的地方。只不過他現在被烏雲所遮擋。我們什麼事情都不需要做,只要靜靜的等待,等待烏雲散去後,藍天與暖陽自然印入眼簾。

我特別喜歡這樣的說法!有時後在我陷入負面情緒時,總會有一種失控感,覺得「該不會永遠都這樣不開心了」。「不,不會的!」

藍天永遠都在那裡,而烏雲不會永遠停留,靜靜的等待,允許自己慢慢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