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緯道來
緯緯道來

研究所學生,主修資訊工程,熱衷於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初期先以基本的程式教學為主,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你!(https://linktr.ee/johnnyhwu)

〔生活日記〕2022 / 01 / 02 - 連假結束前的收心日 & 不捨的離別

美好的元旦連假要結束了,果然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明天又是全新的一週,全新的開始,大家加油!

連假的最後一天,在台南老家的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全家收拾行囊,希望可以早點回台北,避開國三的尖峰車潮。

一個令人不捨的道別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到了我們要回去台北的那天,汽車從巷子緩緩駛出,阿嬤總會坐在門口落淚。爸爸看到阿嬤落淚,往往按耐不住心中的不捨,也會跟著流起淚來,然後輕輕摟著阿嬤說:「我要回台北賺錢呀,你看再沒過多少天,就過年了,我們又再回來了!」。

我們在老家有加裝小米居家監視器,每天有空就會看一下,擔心阿嬤會不會跌倒,或是發生什麼事情沒人知道。經常看到的畫面是阿嬤無聊的坐在客廳放空;有時可能忙一點,會一直看時鐘,等著做下一件情。我們有時注意到阿嬤很無聊,就會透過監視器和阿嬤聊天,希望能減少一點阿嬤心中的孤寂。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明顯感受到阿嬤的智力與體力明顯衰退,失智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特別的是,雖然阿嬤的外貌是在變老,但是阿嬤的形象卻愈來愈像小寶寶~在台南鄉下的這段日子,我們常常被阿嬤弄的很煩(阿嬤實在太會念),卻也因為阿嬤許多出其不意的可愛行為,帶給我們許多歡樂!

汽車駕照終於沒白考

我想今天最大的突破就是爸爸願意讓我開他的車從台南到新竹 😆,升大學的暑假(18 歲)就考好了汽機車駕照,但是卻沒有車子可以開(我爸實在不放心讓我開啊 😆)。我也不清楚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竟然允許我用半生不熟的駕車技術,載全家人回台北~

所幸老天爺的保佑,過程一路平安,僅有犯一些低級錯誤(還沒打 P 就熄火、要加油但不知道油箱閥在哪)!

期末考加油

享受完了美好假期,接下來就要面對現實。因為連假完全沒有動力唸書,大概是今天中午到新竹後,才開始惡補 😗 明天早點起床再複習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