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緯道來
緯緯道來

研究所學生,主修資訊工程,熱衷於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初期先以基本的程式教學為主,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你!(https://linktr.ee/johnnyhwu)

文章是寫給別人看,還是寫給自己開心呢

還記得當時在研究比較知名的部落格平台而發現了 Matters!進到 Matters 還不到一年,累積的文章數量不過十出頭篇,在 Matters 的平台上還算是一個新鮮人。

這幾十篇的文章寫下來,心境上卻有了很多變化。成為 Matters 市民之外,本身也是正在鑽研資訊工程領域的學生。期望將所學以文字的方式書寫在 Matters 上。透過寫作的過程,一方面可以將自己的所學,重新整理一番讓記憶更加扎實;當然,也希望某位路人在閱讀我的文章時,能幫助他解決某些疑惑。

教學對我而言一直擁有某種魅力,文章只是一種教學的媒介。每當對於某個觀念不懂時,如果幸運找到一篇文章,作者將艱澀難懂又抽象的觀念用具體的、邏輯的、簡單的形式解釋出來時,總是對作者又佩服又感謝。這,也成為了我寫文章的動力。

然而,僅有理想沒有現實的刺激也是不夠的。不諱言的說,寫文章的動機之一,也是希望能將知識變現。寫了幾篇文章後發現,技術類型的文章感覺在 Matters 上並不是那麼的受歡迎,因此將風格轉向理財或是心靈的類型,更貼近大家的生活。

寫這類型的文章並不會不開心,因為也有一些知識的分享,也能刺激自己多去接觸技術以外的書籍。然而似乎違背了當時的初衷。

對於標題的問題自己有沒有定見,感謝任何人給予的任何意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