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月同天
風月同天

如得其情,哀矜勿喜。

2021的聖誕節

(编辑过)

每年聖誕節都是在 New Jersey 的姊家過的。去年此時正值疫情高潮所以停了一年,今年雖然又出了個Omicorn 新變種的病毒但還是決定如期舉辦。


我,姊姊,姊夫,外甥,外甥女以及他們的家庭成員,共八人的聚會。我們早早的都施打了第三劑加強針。


然而當我剛一踏入姊家大門,歡迎我的是外甥和他手中的 Covid 測試劑,在玄關處即遞來了二個棉花棒,測試十分鐘即可見真章,結果我是 negative, 皆大歡喜。不禁想如結果是 positive,他們會是怎樣的一種回應與對待呢?

我想我會即刻坐下班火車回家的,畢竟我是客人也不想為難家人。


這種場面外甥處理的理所當然,平靜客觀,他要保護他四歲的小兒子。而是我疏忽了,沒有在去之前自己先驗明正身,以示眾人。外甥自然是公平的將每個人都測試了個遍。這畢竟是面對一個冰冷冷的事實 - 致命的傳染病。


雖然心裡有些小小不舒服,但還是佩服他就事論事的態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