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月同天
風月同天

如得其情,哀矜勿喜。

隱忍與放飛自我

退休之後心態上有很大的變化,最明顯的是眼睛裡揉不進一點沙子了。以前或許可以忍耐或輕巧帶過的人,事,現在不忍了...

一位“老朋友”, 在以往的交友過程中三不五時會被她情緒暴力,一路忍耐著過了三十多年,現在看來簡直就是不可思議,不可思議我是何以接受這一切...何以吞下這些負能量的...

我無法再輕巧的看待他人與自己,不能再為了什麼理由而委曲自己。

日本有篇報導說許多人妻在丈夫退休之時同時也就遞出了離婚協議書。她們不忍了,在婚姻的過程中隱忍了太多,太久。一旦在兒女長大成人以及經濟條件上站住了腳,她們不再委曲求全。

人年輕的時候,行走在社會上時,都會有 “廣結善緣” 的心理,認為多交些好友,共同遊玩或分享些經驗都是好事。倒不是有什麽功利上的期待。

有緣才能成朋友。可是一旦因為太熟悉了而死纏爛打,在言語上失了分寸也是常有的事,但也是最糟糕的一件事。

人相處久了,卸下了心防,對方的 “人格特質” 也顯現出來,在個性脾氣上絲毫不加修飾,不自我節制,因而失了尊重,最終演變成一池混淆不清的髒水。那才是人際關係的致命傷。

話說回來了,當你不想再忍了,也不再有期待了,那就是緣份將盡的時候了。

千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