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智教練🔥
成智教練🔥

追蹤我,看更多改變人生的健康好文🎉 阿智的臉書粉專/IG名稱: Ig: chengzhi_0321 fb:成智教練/專為健康打造的健身教練

如果你希望老的時候有尊嚴,那你最好抽空看看這篇文章


今天早上教完課後,一如往常的騎ubike 回家,看到的這兩幕,令我感觸很深,分享給在座各位,以下第一幕的兩位主角我用圖來表示


70歲奶奶:👵

不知道是傭人、還是女兒:🙎‍♀️

(應該比較像女兒因為說中文)


🙎‍♀️:你走快一點啦!(爆罵)


👵:我⋯⋯我⋯⋯(老奶奶不止行動遲緩講話也有點)


🙎‍♀️:*$&@“+”!(國罵)

🙎‍♀️:妳動作真的很慢,是要拖多久,很煩欸


👵:我⋯⋯都70幾了⋯⋯


🙎‍♀️:那又怎麼樣妳$&@“:(;&-“***~~~


大概到這裡我就騎走了,因為罵的真的很大聲,旁邊路人也在勸導,我自己也不喜歡看熱鬧,所以後面的劇情我就不知道了,剛開始,騎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老奶奶真的很可憐,年紀大又行動不便已經夠慘了,還要一直被罵,可是,當我車停在大安森林公園旁邊的時候,我的想法完全變了,


第二幕:兩個老人用跑走的方式走過來


(都是男的,所以我用👱🏻‍♂️、👨)


👱🏻‍♂️:哈哈哈,真的老了,走個三圈就不行了


👨:對啊,再年輕10歲一定不會喘哈哈哈


👱🏻‍♂️:我們60歲那時候⋯⋯⋯⋯

(然後就開始講古,兩個人就走掉了)


當下聽到他說我們60歲那時候,我心情就好像被電到一樣,回想剛剛前面那一幕,一樣都是70歲的老人,可是差別竟然可以那麼大,當下我的感觸真的蠻深的,確實,那個當女兒的不能孝順自己的媽媽真的很不好,可是,換個角度想,今天那兩個爺爺,為什麼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如果老奶奶年輕的時候也好好的運動,照顧她自己的健康,會不會今天她的生活就變得不一樣?當然,她可能有各種各樣的天生疾病才導致她這樣,也不見得是她不想運動,可是,我相信,現如今躺在醫院很多健康出問題的老人,普遍都不是什麼先天疾病,而是【單純懶得動】。


沒時間運動已經是我們這幾代人,最常聽到不運動的藉口,今天我也認為老奶奶很可憐,老了還要被這樣當街爆罵,但是,如果老奶奶在她年輕的時候,如果也跟現在我看到的這些懶人一樣,滿是藉口就是不運動,不照顧自己的飲食、睡眠,對自己的健康漠不關心,那我真心覺得,比起同情,更多的是活該,因為這真的是自作自受。


試想,現今多少人就是如此,能躺絕對不坐,能坐絕對不站,比起2、30年前的台灣,我們的生活更加不需要勞力了,換句話說,如果前面的老人都已經長這副德行了,這個世代的我們,到七老八十的時候,又會是何種景象,在臨終之前,有個東西叫做「臥床期」,意思就是死之前你會躺在醫院的時間,2016年台灣主計處公布數據,台灣人平均臥床期為8.8年,什麼意思?意思就是你死前有8.8年都是躺在病床上病懨懨的度過,各位啊?這是你們要的人生嗎?我平常都習慣看一些商業相關的書籍,所以對年長的成功人士比較有印象,台塑集團的創辦人,王永慶先生,一路從年輕工作到死90幾歲,到走前幾個月還飛到美國出差,為什麼他90歲還能這樣工作,靠的就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慢跑、三餐健康、早睡早起,如果他像一般的有錢人大魚大肉,不運動,他不會有那麼健康的身體,以至於在一個夜晚心肌梗塞就走。


另外一位

阿諾史瓦辛格:他今年74歲 長這樣



如果不是注重運動、飲食、健康,他不會有那麼好的身材、健康,享受自己的晚年。從來就沒有人規定,人的晚年一定要是行動不便,病懨懨的。


我自己覺得啦,人生真的已經夠慘了,沒錢真的很麻煩🤦但是如果你連健康都沒有,那就已經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了,如果你家裡有錢,那無所謂,反正病了有錢請傭人,長期不工作,也有錢讓你花,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沒錢,你還不注重健康,你以為你的人生已經谷底了嗎?沒有,你未來還有好長一段下坡在等你,真的很希望今天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可以下定決心好好去運動,不要再給自己那麼多的藉口了,除非你真的覺得老了任人踐踏無所謂,病懨懨的躺8年無所謂,那也許到那時候會有一個跟我一樣的路人,再寫一篇同樣的故事,只是,這次故事的主角,【就是你】。


我很怕,怕我老年行動不便、一身毛病、沒人照顧,所以我打算維持健康到我死掉的那一刻,我就算沒錢也能自己照顧自己,不用看醫生、不用請看護、不用躺在病床上、更不用吃藥,所以,我選擇天天運動,你呢?


一起加油吧,朋友,希望你也能健康的活一輩子。


https://www.instagram.com/chengzhi_03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