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澤喬
福澤喬

福澤喬 專研日台經濟文化,從理論到實踐。

身為一名台北市公民寫給五位市長候選人的信

星期天晚上了!明天該上班的要上班,該交稿的還是不能拖。身為一個台北市的公民有幾句話跟這次的市長候選人說:

先感謝你們有好好的打選仗,至少從來沒有一次台北市長那麼歡樂過,尤其是那首蜂蜜檸檬真的是好聽極了!我覺得台北市的選戰比高雄市的好看多了,畢竟你們沒有耳機護唇膏的橋段,我個人對那些橋段真的不愛。

柯阿北

先恭喜你連任成功,但是你這次選的驚險,也不能全怪姚姚,雖然你這四年做得不錯,但是你也有些不太 OK 的地方,至少我這個里有很多的老人家都不爽你拿掉了他們 1,500 元的老人津貼。孔子說:「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換成我的白話文就是:「人家都老了,沒有什麼力氣了,要緊戒別硬把他們得到的拿走!」

我知道你的團隊年輕人多,所以可能沒有想過那麼多。但是,別忘了這些老人除非他們走進中華科技大學後面那片面向北二高的大坡地,要不然他們的一票跟年輕人的一票等值,新的四年,麻煩也是阿北的你,多照顧他們一下吧。

丁老師

雖然您要求選舉無效,我倒想告訴你我以前的老闆辜振甫先生經常告誡我們的話:「人生如戲,上台看身段,下台看背影」四十一萬的選票,對於您這一生也是一場美麗的花火,如果您真的可以帶著這場美麗的花火走向國民黨內部培育新人的工作,或許是您一生為人師表最好的註解,我很榮幸幫您主辦了那場參選台北市長的記者會,我也期待您能好好品嚐這場美麗的饗宴。

姚姚

老實說,我從你在民進黨內吵著要參選台北市長就覺得煩。我看著你從報社走向政黨的軌跡,真心覺得你就是一個運氣好的大孩子。台北市長適不適合你選?你當時如果能更審慎思考,也許會有不同的答案。不過,你都已經說要退出政壇了,說這個好像也沒什麼用。

我不會認為你會像你的前輩們一樣,找藉口再出來蹭熱點。但是,我卻覺得你不妨從你跌到的地方找個支點站起來。那個地方在哪裡?我覺得就是你的貓咪機關槍,你那個貓咪機關槍讓我決定不論我身旁的民進黨朋友怎麼說,我都不願意投票給你。對,貓奴就是這麼任性。但是,你要不要好好的去了解台灣的流浪動物安樂死問題,雖然農委會已經宣佈零撲殺,但是很多縣市還沒有做到。如果你能夠幫這些浪浪們找到好的歸宿,你再出來政壇,我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絕對不會婊你。要不然我就去跳海(疑)

五二洋

感謝您的好喉嚨,真的讓我們驚豔原來二十年前的小蟲哥的曲子依舊那麼好聽!誰說台灣沒人才呢?您要不要去註冊商標賣蜂蜜檸檬順便拉保險?不過要提醒你,蜂蜜檸檬用熱水沖泡會失去營養價值,這個我已經問過營養師的朋友了,你可能要留意。

錕教授

我覺得您可惜了!可惜不是您沒選上,而是您選上錯誤的舞台。不過現在應該還來得及,您要不要專心經營 YouTuber 或是去找羅輯思維的羅胖,開四十堂政治課,也許可以揚名立萬也說不定。

身為台北市公民,謝謝你們打了這場仗,很有趣也很好看!鞠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