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n
Seen

之前稍微多花了些時間和金錢與心思在音樂文化、獨立音樂上,最近幾年還花不少在藍星人夢想與技術的結晶上。越來越沒耐心,喜歡創意、邏輯與幽默勝過道德,卻覺得公平與幸福很重要。打算把這裡當可以打超過144字的Twitter使用。

我們用資方的思維推廣夢想:群眾募資的成就與不成就

其實跟內文沒什麼關係,單純是因為在台灣的音樂場景中認識了這樣一個人:紐約媽媽Mia,她長年盤踞於紐約,作為台灣樂團北美巡演的重要樞紐與「監護人」。最近幾年她獨自開始將台灣的音樂人送上紐約市夏日最大的免費音樂活動「SummerStage」,獨立找資源舉辦「Taiwanese Waves台灣之夜」,成為首個把亞洲樂團帶上這個舞台的策展人。

活動至今邁入第三屆,不幸2018年她的贊助商跑了,在不靠政府補助(因為會被收割)的狀態下,他該怎麼把音樂人的機加酒與活動的執行費用籌措到呢?距離今年7/7不到兩個月,她選擇了有一些些過時但更普遍的群眾募資。

讓台灣的民眾去贊助一場自己應該是篤定看不到的秀是荒謬的,嚴格說起來回饋也是貧弱的,我甚至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我希望你也能知道這個故事,因為這種不是兌價交換的行為,價差來自於贊助者的熱情與對夢想的信任,甚至是那句「成人之美」的優越感。

希望諸位在高度文民與社會化下的知識份子,你那份崇高的自我感覺良好能在此成為一個推手,一個堅實的資本主義者,一個有錢沒地方花的投機客,去成就一個不切實際的音樂場景,自混沌中看著一個場景的發生。

誰知道呢,你總是需要一點新的興趣,新的刺激,跳出三觀給予一點隨機,把自己放在漢尼拔克萊特醫生的實驗派心理分析中,一場盛宴,一場權力賦予,和觀看其發展、回收的未知探索,試試看這樣把自己肢解掉會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

這個夢想想必對你無感,但結果可能會讓你死氣沈沈的生活充滿變數。

專案: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964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