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a
Ariana

一部分的我散落在这里。 如果半年没回来,估计我那时已经死了。

悠悠的生日聚会

2020.4.4

我来到了悠悠父母在老家的婚房,有两个孩子已经在里面玩了很久了。在我进门的时候,叫晗晗的女孩正脚上套着两个脏兮兮的“P”形的气球在床上蹦跳,叫鹏鹏的男孩在地上尝试挤破一个Hello Kitty的充气玩具,两个低龄小孩可以发出比他们体积大一百倍的噪音。

今天早晨,悠悠的父亲刚与悠悠母亲一家人因为抚养费吵了一架。他们彻底闹僵了。那边的意思是,你不给抚养费就不要来看孩子;这边的意思是,你都不让我看孩子还要什么抚养费?在房间外,亲戚都七嘴八舌地劝悠悠的父亲去接她一起过来。他说,你们以为我没去过?哪见得着!然后又深恶痛疾地补充了一句:那家子人。

去年1月悠悠的父母离了婚,11月初她被母亲带来了奶奶家,在父母曾经的婚房里过了五岁生日。之后她就没再见过父亲。在悠悠生日那天,这个婚房被装扮得很漂亮。悠悠戴着小皇冠,穿着新衣服,亲戚都围着她,同样围着她的还有大蛋糕、零食和各种礼物。那天这个房间的墙上贴着粉色的“HAPPY BIRTHDAY”字母气球,还有一个Hello Kitty的充气玩具。贴气球的墙上原本挂着悠悠父母的结婚照,后来照片摘了下来,只留下一枚又黑又长的铁钉。它们到现在还没被扔掉,连同去年悠悠母亲留在这个房间所有细碎的小东西。

这个房间已经很久没有人住过了,也没人想去清理。这些给悠悠庆生的气球不知道还要在这里待多久,它们现在在地上,在小女孩的脚下,发出爆裂的响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