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或外賣
堂食或外賣

請勿打擾

古夢與夢讀

靈魂測驗

「妳還記得我問過妳,妳是古夢?還是夢讀?」


「結果還是沒有聊到古夢跟夢讀。」

「突然想到這個意象,覺得對我們而言是個重要的問題,但不曉得與目前討論的事情有沒有關係

「那是『理解』的關係,而不是『需索』的關係」

「我會學習感受這件事,變成這樣。你想要這樣吧?理解,而不是需索。」



「我可能是both、兩者都有一點吧。」

「每個人都是both,光譜而已。」

「我們是彼此的古夢跟夢讀。」


「我比較像古夢多一點。」

「同時我也讀著夢讀,只是夢讀不太覺察得到。」

「因為夢讀很遲鈍啊。」

「我不會華麗的示愛,只能默默在這裡守著能守住的,其他就隨緣了。」


古夢沒有腳,甚至沒有手,無法打開自己,當然也無法選擇被哪個夢讀讀,只能等待,讀得懂自己的夢讀,打開,閱讀自己。而當我讀你的時候,你也在讀我,你在告訴我,就是我,我讀得懂你,你和你研究的死人骨頭一樣晦澀,難解,過時,用死人的語言寫下的訊息,夢讀瞇著眼睛,好難讀啊,好睏啊,是好東西,可是有點吃不下去,要不要放下呢,你拼命眨眼,不要,再多讀一會,你可以讀得懂的,而你也讀著夢讀,讀著我眼睛裡面的所有純粹、天真、孩子氣、幼稚,以及暴虐、殘忍跟混濁的地方,你看見了我的全部,但是卻無法發出聲音,告訴我,你懂,你明白....。你只能等我自己發現。

(後來才想起:你第一次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的本能回答其實是夢讀。也許是在被你打開之後,我才恍然:原來我也是一直在等待被閱讀的古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