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或外賣
堂食或外賣

請勿打擾

千年之戀\旦暮

用未來的科技談一場老派的戀愛
在腦內植入晶片
讓你可以看見我看見的風景
讓我的心靈版圖對你完全敞開
即使我不能24小時陪在你身邊
仍能感受到對方的頻率
我們的靈魂,有著一樣的波長

用最慢的速度
手工貼上一首詩
夜中不能寐,起坐彈一首已成絕響的廣陵散

花半小時
背一首詠懷詩
老大不小,學得慢,忘得快
交甫懷環珮,婉孌有芬芳。
猗靡情歡愛,千載不相忘。

花了好久,才穿越了詩經的文字障
其雨其雨,杲杲出日。願言思伯,甘心首疾。
焉得諼草?言樹之背。願言思伯。使我心痗。

你站在斷背殘垣下:
「我們二十多年沒見了」
「我在一個沒有你的地方,很寂寞,你寂寞嗎?」
(老僧已死成新塔,壞壁無由見舊題)
無人知曉,無人聞問
等待的,不過是
千年之後,知其解者
是旦暮遇之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