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eLu
JustineLu

I need a place to write some poems. Or let the poems write me in.

他愛貓

紐約開始進入酷寒時節,街道冀望白雪。

 

某個零下十度的深夜,男孩在家附近發現一隻流浪貓,可愛的模樣惹人生憐,不斷細軟軟地朝他咪嗚著。男孩回家為她張羅食物,貓兒飽食後偷偷跟在他身後,他的心頓時悄悄融化了一塊。男孩和我說正盤算著要不要暫時收容這瑟縮的小東西。至少度過這個冬天。

 

之後,男孩定期和我更新她的狀況。他想捕捉她的樣子讓我瞧瞧她的漂亮,無奈見到她時總在晚上,夜色黑的不允許光。我也只能透過男孩的文字想像貓兒小巧的身軀和靈動的大眼。只是,小東西畢竟難以捉摸,某個夜裡不再出現了,男孩就不小心丟失了她。

 

聖誕節前的那個週末,紐約配合似地下起鋪天蓋地的大雪。

 

一如往常平靜的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在風雪中發現她小小的身影。男孩欣喜若狂,開始在街角兜圈試圖跟蹤她,一人一貓玩起追逐,這次說什麼也不讓她離開。終究,她輕輕躡了躡還是擺脫了男孩,只在雪裡留下滿地凌亂的腳印。

 

不知道離開的剎那,貓兒有沒有記得回望他一眼。

 

JAN 27, 2010

---

 

For something goes back and forth, huanting all these years. It hits severely even more in such a cold silent nigh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