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
Elena

90後,經濟系出身,去數位金融&FMCG通路走了一遭,發現舊愛還是最美,擁有金融與零售電商的混血血液,喜歡ETF帶來的大道至簡。現在在金融業擔任數位金融產品PM,迷戀支付與金融創新帶來的有趣世界 ↓ 我有在用且推薦的服務推薦碼在這↓ https://portaly.cc/elenawu

成為理性浪漫文藝財經宅之必讀書單


理財這是一件終身大事(我個人認為比結婚找另一伴還重要),所以擁有自己的知識體系非常重要,透過時間累積起來的知識體系會受用一輩子,可以避免資訊不對稱,以及被所謂偽專家騙,同時強化心智,很多時候被話術騙或是被心靈成長課程騙或容易被感性包裝的商品騙,就是因為沒有自己的知識體系或心智不強壯(請紅線筆記加框框),所以拜託,心靈雞湯的書一本就好,或是也可以上Netflix看Tony robbins的最自己的大師,不要花錢去請人家拍手,誤以為自己好棒棒,其實根本就是創造一個假象,到後來自己也沒有提升,然後會在那個圈子出不來喔,然後你仔細觀察那個圈子人的樣貌,你就會知道為何人類會有群之分

慎選朋友與生活圈可以避免繳’’智商稅’’,還可以與身旁的人共同成長,一生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共同成長且還不小心賺了點小錢,同時有品味的生活著,然後努力把身旁愛的人寵壞,愛的人當然包含在你的人生道路上參與一起到老的家人與閨蜜以及有才華的朋友們

廢話不多說,推薦以下幾本關於理財投資與開拓世界觀的書,我自己是花了一年建立自己的知識架構,這幾本書建議買回家,看很多遍後,還可以傳家哈哈哈,跟我買BRK.B 的概念一樣,是一個傳家的概念,我認為用股票傳家很浪漫啊(對我就是理性浪漫的文藝財經宅),我都跟我弟說,以後我不發紅包給你小孩,老姐每年送一股VT給你小孩。

因為這幾本書都是經典,長存於圖書館,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讓書裡的知識沒有價值,更是因為時間,為我們留下了哪些才是真實的知識。

By the way ,還是要MURMUR一下,不是很能理解為何台灣出版社把書的名字都很心靈雞湯,差點就讓我跟好書擦肩而過,尤其是闕又上老師系列 哈哈哈哈

1.<投資金律>
2.<漫步華爾街>
3.闕又上老師3本書:
<每年10分鐘,讓你的薪水變活錢> 
<你沒學到的巴菲特:股神默默在做的事>
<華爾街操盤手給年輕人的15堂理財課>
4.<窮查理的寶典>
5.<投資最重要的事>
6.<不當行為>
7. <我不看盤,輕鬆賺大錢>
8. <人類大歷史>
9. <貿易大歷史>

最後請大家去追蹤理財實踐筆記Finflynotes,未來相關資訊會放在那,若想看打臉破解(酸味比較濃厚)的文章,竹軒 的@竹軒理財筆記是不錯的地方,感謝在建立知識體系的道路上,遇見很多前輩與同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