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體驗
每天都有新體驗

正在當新手媽媽 每天都在觀察一隻新生物的成長 每天都有新體驗 有趣 可是偶爾也好想喘口氣 媽媽這個工作 應該也要有特休😂 希望可以在這個空間 找到一塊自己的紀錄 有一些小小的空白與自由

開始戒奶

今天開始幫小哈戒奶了,戒親餵,戒夜奶,也就是,他和我最親密的相連,要宣告結束了。

小哈日常#33 開始戒奶

紀錄於 2021.07.22

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一直告訴他:「滿兩歲以後,我們就不喝內內囉!」

一開始,他總是覺得那是玩笑話吧,每次跟他說完,他就嘻嘻笑,有時還會學我們的語氣,雙手抱胸,大聲宣告:「兩歲!不喝內內!」,一副豪氣干雲的樣子,下一秒,啵,又黏回來繼續喝奶。

後來,漸漸地,好像是他比較有數的概念,會開始數1~10,會知道5比2多,那時候,也越來越接近生日,他好像真的知道快要不能喝奶了,每次我們再跟他提起這件事情,他不再嘻嘻笑,反而會轉過頭不理我們,過一會兒,又跑來大喊:「要喝內內啦!」,然後,一樣,黏回來,再大口喝奶,而且,比平常更用力。

在焦慮了,我跟哈爸說。

怕他會突然不適應,會難過,會以為那是一種遺棄,所以,日子越接近,他越焦躁,我就會一直在他喝奶時,抱著他,跟他說:「不喝內內,是因為長大了,身體需要更多養分,所以要把肚子空出來給別的食物,但是,馬麻一樣還是會很愛你的哦,知道嗎?」

他總是邊吸奶,邊抬上眼睛看看我,輕輕點點頭。

生日前一天,我們告訴他,我們準備好他的生日蛋糕,還有外公外婆阿公阿嬤的生日禮物,他好開心,一直喊著:「明天,哈哈生日快樂!」,然後,哈爸補了一句:「過完明天,就不喝內內囉!」,突然,蹬蹬蹬,小哈跑到和室,把頭埋在小床裡,屁股翹得老高,一句話也不跟我們說,過了好久,才跑出來,大喊:「要喝內內啦!」,眼淚流不停。

昨天幫他過完生日,再次跟他說是最後一次喝內內了,他又什麼話也不說,埋頭喝奶到睡著。

今天早上五點,我剛準備好早餐,他就醒了,一醒來就要討奶。我早就換上他很難掀開翻開扯開的衣服,堅定但輕輕的拒絕,他一看知道這次是真的了,開始發狂似的哭喊著:「要喝內內啦!」,幸好,今早風雨很大,加上我開冷氣,緊閉門窗,外面聽起來沒有太大聲音,我也就讓他盡情哭喊,並且努力阻擋他的攻勢,不管是手來腳來,或是淚眼婆娑,即使我自己眼淚也不聽使喚一直流下來,但是,就是努力找機會抱抱一直扭打我的他,也找盡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

哭了大約一個小時,哈爸要去上班了,他似乎有比較冷靜一點,雖然還是抽抽噎噎不停,但終於可以用天竺鼠車車的卡通轉移注意力。

接下來,他好像開始接受真的不能再喝了,除了看完卡通,有一下下的哭喊,接著都心情不錯,除了好好大口吃完早餐,還約我一起玩躲貓貓、一起賽跑,可能,我有不停加碼鮮奶糖果牛奶片跟布丁,讓他可以解解饞癮吧!

就這樣,他除了偶爾要我抱抱,手眼流連的在我衣領滑過,但是,一下下,就會自己撇過頭,好像在提醒自己不要留戀了,每次他有這個動作,我就會很感動,又很捨不得。

也因為他一大早就起來,我想他應該會早早想睡午覺,所以大約十點,就先把午餐準備好,果然,接近十點半,他先來扯扯我的衣領,接著眼光一閃,轉頭說他要吃飯飯了,抱上餐椅,他開心大口吃著,不像平常吃一吃,就想從餐椅爬來討奶,一直吃到到不想吃,就下去玩了。

但畢竟太早起床,看得出來他其實開始想睡了,好幾次,他玩一玩,會突然喊著要睡覺了,便自己跑到和室小床上躺一躺,或叫我一起躺下,但是,知道不能討奶,索性又爬起來玩玩具,反覆好多次,直到最後真的撐不住,突然開始崩潰大哭,討著要喝奶,我先抱抱他,直到他情緒安頓下來,想要把他放睡,又是一陣哭鬧,這次,可以不喝奶,但是要我抱著他走來走去,想睡在我肩上,怕他養成習慣,我還是在他快睡著時放小床睡,然後,又是一陣哭天搶地,直到最後,累到真的撐不下去了,終於讓我躺著拍拍睡著。

感覺是一個不錯的開始,每次他哭的我也想哭的時候,我都會一直想著@Emma愛瑪 說的,要堅定,寧願短痛不要長痛,希望,接下來幾天,他能慢慢接受,慢慢習慣。

現在,他睡的好熟,等等他醒來,我要和他一起吃一盒冰淇淋,讓他感覺,雖然,長大,有好多艱辛要克服,但是,也會有甜甜的美好。

小哈,加油哦!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kd3qRzgEl70
後記:

感謝 @Emma愛瑪 🤗🤗🤗🤗🤗!

謝謝你在訊息中,與我說了那麼多,不只給我方法,還有最重要的信心,讓這一切,很快速的經過,讓我有勇氣去面對跟好好處理,真的真的有太多感謝,也希望能讓更多需要戒親餵的媽媽,也能有信心的經歷這個過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