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體驗
每天都有新體驗

正在當新手媽媽 每天都在觀察一隻新生物的成長 每天都有新體驗 有趣 可是偶爾也好想喘口氣 媽媽這個工作 應該也要有特休😂 希望可以在這個空間 找到一塊自己的紀錄 有一些小小的空白與自由

魔法晚餐

用這份菜單邀請你:玉米濃湯佐圓麵包片、鮮蔬嫩雞溫沙拉、培根蘑菇蘆筍白醬義大利麵、焦糖烤布蕾、水蜜桃氣泡果醋。(轉身開始默念咒語)
將兩人堆滿寶寶雜物的圓飯桌
清空
請你上座
那日趁你入睡
偷偷在桌上劃下的記號
清晰浮現

屏住呼吸
將施法物品之所需
一一就位

先斟上濃湯一碗
剛剛自己偷喝一口
濃順香滑
玉米顆粒飽滿
在齒頰中蹦榨出甜美汁液
讓湯品層次加級

圓片麵包烤的香脆
趁熱抹上奶油
與最初相遇時的
迷戀
一同融化
形成一抹金黃的表面

轉動胡椒罐三圈
灑下顆粒
增添香氣
趁你不注意
偷偷地 回轉三圈
順勢收回
生活 在彼此心底積起的負面針尖
你舀著湯
一口一口細細品嚐
此時
把握時間
炒香蒜片
加入小番茄片、甜椒拌炒
起鍋
再 煎熟
已用薄鹽、胡椒粉
與戀愛時甜蜜回憶畫面
共同醃漬一小時的
雞胸肉片

放入已擺放好各色生菜的沙拉盆中
擠上幾滴檸檬
以及愛戀過程中的少許苦澀
糾結

剛好
你湯碗已清空
你邊吃
眼角偷偷滑出淚
魔法能量已悄悄蔓延
要趕緊連結結界
將麵條放入滾水十分鐘
順便滾去那些不開心的瞬間

熱鍋
將培根乾煎 盛起
炒香蒜末
蘆筍蘑菇切片一起下鍋炒熟
加入起司白醬
還有一匙
有時說不出口的道歉

麵條撈起放入拌勻
偷吃一條
軟硬適中
像是我們倆現在的成熟

盛盤 堆疊剛剛香氣四溢的培根
端送到你面前
聽到你咕嚕口水的吞嚥
看你撥弄著配料
用叉子與湯匙捲起麵條
弧度完美
趕緊默念讓你愛我的咒語十遍
跟著進入你的口中
消化
進入血液
銘印在腦中
軟嫩綿滑的烤布蕾已經預先冷藏
從冰箱取出
均勻灑上砂糖
還有一點點要給你的神秘幻想
用噴槍
融化你偶爾防備的心房
靜待冷卻
形成一層薄薄的 甜脆可口的焦香
甜 帶些微微苦楚
好像我們共度的時光
在你刮乾淨最後一小口布蕾
打了一個小小飽嗝之際
端上冒著美麗氣泡的水蜜桃醋飲

那是用我心頭醋意慢慢釀造
偶爾遇上不長眼的
或蓄意進攻你的蒼蠅
心會酸溜溜的
但你會拿起蒼蠅拍
左揮右打
滑稽姿勢讓我發笑
才能在濃酸中釀出甘甜
你說好飽
因為你吞下的
不只這五份餐點
還有
我
秘密制煉的愛與感謝
鐘聲響
你喝下最後一口汽水
剛好完成五芒星陣的連結

魔法降臨
將你我的未來緊緊纏繞

白首情深 永為鶼鰈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7qCDfKGJyO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