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體驗
每天都有新體驗

正在當新手媽媽 每天都在觀察一隻新生物的成長 每天都有新體驗 有趣 可是偶爾也好想喘口氣 媽媽這個工作 應該也要有特休😂 希望可以在這個空間 找到一塊自己的紀錄 有一些小小的空白與自由

慢步景心

喜歡下雨,因為,可以跟你一起,慢慢行......

昨晚哈爸喊著喉嚨痛,幫他掛了早上的診,一大清早,淅瀝嘩啦的下著雨,他嘆口氣,穿起雨衣,一個人去報到排隊等看診了。

臨出門前,小哈緊張地穿起拖鞋衝出客廳,原來他要跟哈爸說:

「把拔,騎車小心哦!」

光是這句話,哈爸的心應該就足夠溫暖到抵擋一路的滂沱了吧!

關上門,趕著小哈繼續啃早餐,今天他的胃口好,沒多久就啃光光了;在廚房清洗著碗盤,聽到外面雨勢漸歇,我扯著喉嚨問他:

「要不要跟馬麻去買菜?」

這傢伙立刻從客廳飛奔來,開心地回應著:

「要!」

「那你先去尿個尿,把睡褲換起來,然後穿那件黑色薄外套,再把口罩戴起來,啊還要穿雨鞋哦!」

「好!我知道!」

我好愛聽他說「好!我知道!」,自信滿滿,一副「我長大了,你說的我都明白哦!」那種志得意滿的樣子,小大人樣,鬼靈精怪,但是,他也真的長大了,我才剛瀝乾碗盤,他已經全副武裝衝來我的跟前,大喊:

「我準備好囉!」

嗯,沒有漏掉任何一樣,真的好棒。

拿著他最愛的雨傘出門,雨卻停了,小傢伙有點失望,堅持說:「還有一點雨ㄌㄨㄚ˙,要撐傘ㄌㄨㄚ˙!」

說完兀自打開傘,踢著他的雨鞋大步走,算了,愛撐就撐,果然,才走到路口,小傢伙就決定收起傘:「不是ㄌㄨㄚ˙,我等下雨再撐ㄌㄨㄚ˙!」,手痠就手痠,還要辯解一番,真是好笑。

小小的那個菜市場離家很近,但菜類一應俱全,下雨天顯得格外方便,我們兩個散步在雨後靜靜的巷弄裡,涼涼的,濕漉漉的空氣,好舒服;但他一路上心不在焉,時而靠左時而靠右,只顧著欣賞路邊各種車子,一下「這是ㄊㄡˊㄧㄡ塔,這是替搭」,一下又是「媽茲搭還有思八嚕!」,媽媽都沒有他會的多。

到了菜市場,小傢伙立刻飛奔找老闆跟老闆娘,大聲打招呼:「阿姨早安,阿伯早安!」,立刻一把果凍入袋,真是嘴甜的傢伙,接著,便開始指揮起媽媽:「要買這個青椒、還有苦瓜!」,痾,孩子,這明明都是你不吃的菜啊!市場裡的婆婆們總會被他逗得笑呵呵,說好聰明哦,還知道那些菜名,然後這傢伙,就會害羞得跑來找我。

買完菜,一出菜市場,哎呀,真的下起雨來了,他開心的打起傘,媽媽倒是有點緊張,雨不小,他只會往前遮,整個背啊屁股啊露出大半邊來,幫他調整,他卻倔強地喊:「不要弄我的雨傘!你拿自己的ㄌㄨㄚ˙!」

孩子,我不是要跟你搶好嗎?

算了,反正頂多淋濕回家換掉,好好走路比較重要,慢慢地,有天你就會學會拿傘了,尤其,淋個濕答答之後,學得更快。

慢慢走在雨中,他看著透明傘上滑落的雨滴,開心地說:「他們都在溜滑梯!」

哈,是啊,就喜歡,也羨慕你這樣看這個世界的角度,每樣都新奇可愛。

回到家,自己收好傘,笑嘻嘻的掛起來。

唉唉唉唉,你啊!長大,真好!

下次,在一起雨中散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