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體驗
每天都有新體驗

正在當新手媽媽 每天都在觀察一隻新生物的成長 每天都有新體驗 有趣 可是偶爾也好想喘口氣 媽媽這個工作 應該也要有特休😂 希望可以在這個空間 找到一塊自己的紀錄 有一些小小的空白與自由

教我怎麼勾星星,好嗎?

(编辑过)
女孩掩不住的開心,有點捨不得放開,眼睛衝著男孩堆滿了笑,那裏面有更多星星,亮晶晶,連我都被閃著,睜不開眼了。

接近段考時程,三年級的生物複習課對孩子來說,成了討價還價時間。

「吼,老師,寫完複卷,讓我們唸明天要考的科目啦!」

但也有另一派聲音。

「沒差啦!唸到很煩欸,老師我寧願聽你檢討啦!」

聽起來好像很愛我,其實不然,檢討的時候,明明就常看見他去找周公下棋,倒是一講到好笑的點,總可以瞬間秒醒,加入戰局。

看看進度,時間還算夠,與其等等檢討時,有些人心不在焉,還要辛苦地遮遮掩掩,偷算個一兩題數學,乾脆如了他們的願,寫完複卷對完答案,就放給他們自習吧!

站在講台上,環顧整間教室,有的孩子一份一份手不停歇,先看看筆跡娟秀工整、綴上各色繽紛螢光色塊的筆記,再拿出文件夾裡,整整齊齊對摺好的考卷,當然,上頭密密麻麻的,是老師檢討的註記;也有些孩子,唸個幾頁、算個幾題,就要回頭問問同學,問完了,當然要禮尚往來一番,順便關心好友現在身心是否舒暢,剛剛聽到的笑話更要立刻分享,免不了兩人忍不住嘻嘻笑了出來,得到老師白眼一番。

不過總歸是要段考了,所有騷動總是很快自動平息,只剩下此起彼落,翻動考卷或講義的唏唰聲,填充在徐徐微風吹著的教室空間。

只能看著他們專心念書,無聊的我,還真的有點出神,突然間,講桌前的兩個小孩,吸引了我的目光。

講台前的那個男孩原本拿著課本側坐,低著頭看書,不過,兩手好像在把玩著什麼,我原本沒怎麼注意,不過,他身後原本專心讀著講義的那個女孩,忽地,抬起頭,目不轉睛的盯著他,害我不禁也好奇起來。

怕不小心驚動了他們,輕輕挪了挪身子,探頭看見原本側背向著我的男孩,原來,兩手拿著橡皮筋,不停勾著各種圖案,一下子是剪刀、一下子是熱氣球,一下子是一顆星星,快速變換著,重複著,好厲害。

難怪女孩深深著迷,我都想要拜師學藝了。

女孩隔著口罩朝男孩囁嚅了什麼,我聽不清楚,男孩回頭看了她一下,便從抽屜揀了一條橡皮筋給她,看來是她也想勾勾看。

果然,女孩將橡皮筋套上左手食指、大拇指,男孩繼續勾著,是一顆星星,然後,手停了動作,轉頭定定看著女孩,原來是在示範,女孩想了想,右手食指移向左手手上的橡皮筋,猶豫的在兩股間點了點,看看男孩,接著,怯怯地挑起其中一條,拉向小指,轉了個圈,勾上指頭。

看不到男孩正面的我,有點焦急,因為第一步就錯了,男孩也知道,輕輕搖了頭,女孩不知道怎麼辦,索性拉下手上的橡皮筋,再看向男孩的手。

男孩再重新示範一次,動作變慢了,一個一個步驟來。

女孩重新套上橡皮圈,這次,順利完成第一個三角形,她深吸一口氣,停了下來,等著男孩再教她下一步。

男孩再接著勾了下一個動作,有點複雜,食指要伸進三角形最下方的那一股,勾住右上方那一股,往下拉,停住。

女孩方向感應該不是很好,抑或是太緊張了,手指一直微微顫抖著,躊躇在到底要挑上去還是勾下來這個奇怪的動作,男孩也不催促,只是又重投再勾了一次,速度更慢,等著女孩跟上他的動作。

好不容易那股落在正確的位置了,只需要用右手中指再勾住左手三角形左上方的那一股,再往下拉,星星就會跳躍在眼前了,但是,女孩完全在這裡卡關。

原來,女孩的細指纖纖,沒有力氣撐開已經繞了好幾處的橡皮筋,但她很努力,拚了命想完成,以至於手指不停顫抖著,星星依然杳然無蹤。

一次,再一次,女孩專注地重複手上的動作,但是手越來越沒有力量,手上始終停留在三角型的圖案,男孩看了一會兒,突然伸出手,幫女孩勾出上方那一股,女孩怔了一下,男孩可能有點急了,另一隻手去拉女孩的右手,放在正確的位置,然後,再拉著女孩的另一隻手指,勾下關鍵的那一股,往下拉。

星星,跳出來了。

真的是手把手的教著啊!

女孩掩不住的開心,有點捨不得放開,眼睛衝著男孩堆滿了笑,那裏面有更多星星,亮晶晶,連我都被閃著,睜不開眼了。

把玩了星星好一陣子,女孩還是想自己試試看,拆開橡皮筋,依著手指上溫度的記憶,再一次,再一次,這次,越來越熟捻,星星,一顆一顆,鋪滿他們兩人之間。

浪費了很多時間啊!

但是,我卻不忍打斷這一切,那麼青澀、微微的甜,那樣的幸福,好像只能在這個年紀,在那個瞬間。

下課,回到辦公室,忍不住也拿起橡皮筋想來顆星星,畢竟,小時候,會變得把戲可多了,沒想到,一條橡皮筋掛在手上晃啊晃,完全不知下一步從何下手,抬頭,眼前,可沒有一個男孩,一步一步慢慢帶著我。

唉,青春,果然跟記憶一樣,已經留在那好久好久的腦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