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體驗
每天都有新體驗

正在當新手媽媽 每天都在觀察一隻新生物的成長 每天都有新體驗 有趣 可是偶爾也好想喘口氣 媽媽這個工作 應該也要有特休😂 希望可以在這個空間 找到一塊自己的紀錄 有一些小小的空白與自由

天真的幸福

孩子,你過得好幸福,幸福地對於任何苦痛,都渾然無所覺.....
春望  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峰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中午吃飯,和班上孩子們一起看新聞,每一條,都是烽火連天的畫面,配著飯吃,有點不知道咀嚼了什麼滋味。

幾個男孩倒是很興奮,看著大家在車站避難的鏡頭,竟大笑說:「躲那裡有什麼用啦,一顆炸彈你們就掰掰了啦!」

訝異他們怎麼能幸福成這樣,連別人的傷痛,都天真地無法一點點感同身受。

另一個圓胖男孩,看到一個男人邊描述情況邊流淚,不以為然的說:「要是我我就不要躲。」

我看看他,為他的勇敢覺得佩服。

他接著說:「反正總有一天會死嘛,現在死也沒差啊!他幹嘛一直哭啦!」

我說:「他在為家人擔心,他們好像沒逃出來。」

他說:「所以我才不怕啊!我又沒小孩!」

是啊.....但是,孩子,你有爸媽,他們,應該也會為你流下淚來。

只能在遠方這樣看著,祈禱著,但是,誠如另一群女孩說的:「大家都只是關心自己的國家,他們會做些什麼嗎?」

我語塞。

我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

吃飽飯,幾個孩子背起下午要默寫的三首唐詩,其中一首,杜甫的春望,想起剛剛一幕一幕的畫面,更覺得深刻。

數千年數百年,人類的侵略,從來都沒變,一輪一輪,以不同位置,重演。

只能繼續祈禱,希望都能從痛苦解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