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體驗
每天都有新體驗

正在當新手媽媽 每天都在觀察一隻新生物的成長 每天都有新體驗 有趣 可是偶爾也好想喘口氣 媽媽這個工作 應該也要有特休😂 希望可以在這個空間 找到一塊自己的紀錄 有一些小小的空白與自由

口味獨特的造型巧克力

“不要這樣好不好,妳們這些年輕人,就是吃慣了好東西,一點點口味不合,就這樣嫌東嫌西!”

前陣子是許多國中小的畢業典禮,今年因為疫情,都只能用線上辦理,看著臉書上很多朋友,分享典禮過程中的心情點滴,突然想起,多年前那個畢業典禮的插曲。

那是任教班級的畢業典禮,其中有個班,很有我的緣,即使只有一年級幫他們上過生物課,到了國三,仍然記得我,時不時也會有幾個小孩跑來辦公室聊天打屁串門子,畢業前一天,準畢業生提早放學,我在辦公桌上,看到他們班送來的禮物。

一個包裝精緻、小小的紙盒,還附著一張卡片,我先抽出卡片,是我的生物小老師寫的,說著感謝,說著祝福,還有一些小孩在旁邊亂插花,看著,心都暖起來了。

當老師,最被感動就是這一刻吧!

看見孩子有所得,有成長,也看著他們說出對你的愛,即使,就要分別,送他們離開,遠走,高飛,都覺得,就值得了。

接著,拆開那個精美的紙盒,還沒打開就得到答案了,一盒香濃的巧克力,甜甜膩膩的香氣,從縫隙透了出來,打開盒蓋,一朵朵各樣花朵造型,綻放在盒中,很漂亮,應該也很好吃,果然懂我是屬螞蟻,愛吃甜的,把盒子蓋好,還捨不得吃,加上只有幾顆,如果拿到教室,一定沒得好好分,嘿嘿,那就我自己拿回家大快朵頤吧!

那時候,我的導師班上有一個學生很特別,每天都黏著我。

一年級時,她是個安安靜靜,內向的女生,如果把她叫到跟前說話,大概半天吐不出一句,偏偏在寫聯絡簿的時候,她總是可以寫上一篇半頁,更多時候,寫到無處可寫,還會自己黏上自黏貼,或是夾上一張白紙,再滿滿一頁,那時候我的時間,大概有一半都用來回她的聯絡簿,用細細小小的字配圖,回覆她的喜怒哀樂。

後來,漸漸開朗了點,開始有小男生隨侍在側,成了我們取笑的對象,雖然,我當時還真的很喜歡那個小男生,也還挺希望這對青梅竹馬能有一段美好愛情故事,然而,青春總是要帶些青澀來回味,即使,他幫她背了好久的書包,仍然,連苞也無一個。

但這樣的單純情誼,沒有結果的淡淡酸澀,也許,是最美的結果。

不過,不管哪時,不變的都是,她始終黏著我。

上了二年級,我就沒有班上的生物課,表示,我在自己的導師班,只剩下陪吃陪睡陪放學的時光了,而她,每次放學,就會跟著我的腳步,一起到辦公室,賴在那裡,等我都收拾好,再一起走出校門,如果我有第九節,這傢伙,就在辦公室守門待到六點,這下可好,行事細心仔細的她,根本就變成老天賜給教務處免錢的超好用小幫手,老是被交待幫這個幫那個。

不過她也從沒抱怨過,就只是靜靜的做,靜靜的等我。

本來是陪著她走到校門口公車站等公車,後來,她總是哀號自己書包好重,要不然就是公車等好久,幾次之後,不知道怎麼開始的,變成我順路載她回家了。

其實一點也不順路。

主因是我是個路癡,她也是,而且,我,騎車技術,很爛。

騎著一台小五十,載上她和那裡面可能有放大石頭的書包,每次我都騎得斜斜晃晃,只要有車子超過我(一直都會發生的事情,我騎太慢了),我握方向盤的手就會緊張的更歪歪扭扭,這傢伙在後面卻不懂得害怕,每次都只會傻笑,有時候還會聽我唱歌。

就這樣,我們變成形影不離的奇怪師生組合,而收到巧克力禮盒那天,也一如往常,我們走在長長的校園大道上,準備回家。

「欸,學生送我一盒巧克力欸!」,我獻寶似的拿給她看,炫耀一下我有很多人愛。

「哦。」,她看了一眼,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沒辦法,這種東西不是她的菜,我的炫耀撞到牆,沒有出口。

「欸,很漂亮欸!」,我不死心,好歹也要露出羨慕的表情一下,哪怕只有一秒。

「嗯,很漂亮。」

這傢伙,竟然對我這麼敷衍!

「欸,一個給妳。」

「蛤……」

「還蛤!我還沒吃,第一個給妳欸!是知不知道感恩蛤!」

「好啦……」

對啊,我就是幼稚,看著她屈服在我的淫威之下,默默隨便挑起一顆玫瑰花巧克力,咕嚕放進嘴裡,心裡不禁升起勝利的旗幟。

「好吃吧!妳看,對妳多好!只有妳有欸!」

還在洋洋得意著,眼角卻瞥見她的臉色有異。

眉頭越皺越緊,嘴巴好像含著一隻刺蝟或是活章魚,她努力讓嘴巴在不打開的情況下,形成一個空間,努力躲避那個生物的追擊。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就只是巧克力,到底是有什麼奇怪的口味,可以讓她表情那麼猙獰,只差眼淚沒有流下來。

「不要這樣好不好,妳們這些年輕人,就是吃慣了好東西,一點點口味不合,就這樣嫌東嫌西!」,看她那個臉,我還真的有點惱火了。

「辣辣的……」,她終於擠出一句話,看起來已經快吐了!

辣辣的?!巧克力再怎樣也不會是辣的啊!該不會是那群學生想整我?!

滿腹狐疑的拿起紙盒上下端詳,什麼標示也沒有,打開盒子,突然一張小小標籤紙映入眼簾:

「造型香皂,請勿食用。」

轟!

好像一道雷打在腦中,我趕緊轉頭,跟她說:「夭壽,是肥皂!快點吐出來!!」

這下,她終於敢將口中那個怪物吐出來,順便,也將口中用來保護她那可憐口腔的唾液,一併吐個乾淨,此時我心慌手亂,要她趕快多喝幾口水漱口吐掉,然後靜靜等著,怕她會突然口吐白沫死掉。

當然,後來她沒事了,放鬆心情後,我回想剛剛的荒謬,開始大笑,笑到眼淚飆,鼻涕流,肚子痛到停不了,還繼續笑,她,只能無奈的站在旁邊看著我,等著這個瘋狂的我冷靜一點,送她回家。

一路上,我開始唸她:「妳哦!做人不要這樣不知道反抗,人家說什麼就什麼,叫妳吃什麼就吃什麼,這樣吼,太沒有主見了啦!」

我想,她坐在後座,白眼,一定翻到外太空無極限了。

好啦,我心裡有深深的內疚,只是,每次回想起來,想大笑的衝動,還是先掩蓋過抱歉的念頭。

至於她,雖然經歷了老師想要毒殺她的風暴,卻始終沒有離棄我。

到了現在,已經畢業不知道幾個年頭,出了國又回來了,現在的她,已經獨立自主,在職場上獨當一面,不再是當年那個弱弱小小的女孩了,但是,晚上,不一定是哈爸,但是,幾乎都是她,跟我說著晚安。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HdxmHSfKfe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