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體驗
每天都有新體驗

正在當新手媽媽 每天都在觀察一隻新生物的成長 每天都有新體驗 有趣 可是偶爾也好想喘口氣 媽媽這個工作 應該也要有特休😂 希望可以在這個空間 找到一塊自己的紀錄 有一些小小的空白與自由

想什麼看什麼寫什麼--這些日子以來,我和馬特市

舊文,發布於2020 年 11 月 17 日 “想什麼,看什麼,寫什麼,我希望的馬特市,沒有設限,什麼都有,什麼都自在,唯一我私心想要它永遠不變的,是一如我來到時的溫暖與寬厚。”

舊文新修,原文發布於2020 年 11 月 17 日。

誤打誤撞闖進這裡,當時,想的是找一個地方躲起來、喘息,沒想到,竟在這裡生根、發芽。

一開始要註冊身份,還要自我介紹,根本不知道要填些什麼,「每天都有新體驗」,這個名字其實是在鼓勵自己,別困在寶寶哭鬧的泥沼,要把每天的考驗轉化成體驗,那會讓自己從悲慘深淵轉念成探索新世界;而現在回頭看那篇自介,簡直充滿怨念;總之,我以為這裡,是個蝸牛殼,讓我躲進去悶起頭來吧!

沒想到,@菓葉書包 第一個回應了我,接著還有@塔拉拉 ,讓我知道原來在這裡也有一群媽媽們,不只瞬間讓我不孤單,而且她們的育兒經驗,也讓天翻地覆的我漸漸上手,如果說是什麼讓我在帶孩子這條路越來越從容,我一定要感謝馬特市裡的媽媽們!

我開始以為,那就在這裡取暖吧!可是,除了媽媽們,開始更多人出現在拍拍以及回文中,每個回應,可以聽見不同想法,或是感覺被鼓勵的溫暖;同時,除了媽媽圈,我也開始追蹤越來越多人,開始看見更多文章,每天早上醒來,總是趁著小孩未醒,趕快看看有什麼新文章,可能是小日記,可能是小說、專業討論,還可能是我曾經最害怕,但是現在卻很期待的鬼故事......習慣看完以後,幫每個作者拍拍,留句話回文,想讓作者知道,我有認真看完,想讓作者也跟我一樣,看見有回應出現或是被讚賞的那一刻,感覺開心滿足。

漸漸地,我發現我能和先生聊的,不再只有餵奶哄睡跟尿布了,我可以跟他討論某篇文章提到的觀點,可以給他看誰的遊記,計畫著下次出遊的內容,還有因為看完鬼故事,害怕地躲進他手臂的好理由;我的文章內容也從媽媽日常、小哈日常,可以再出現一些其他的所見所聞,哈,昨天還在這唱了歌呢!

更有趣,也會使人一直充滿戰鬥力,一寫再寫的,是文章竟然有價值,第一次從APP看見自己有錢出現,先生和我研究半天,還想說是不是詐騙😂,後來才發現這些likecoin 貨真價實,更因為感動這種機制,一頭栽進讚賞公民的行列。

這些想都沒想過的改變,這些豐富了生命的滴滴點點,都是因為這裡的存在,因為這些人願意書寫,願意分享他們的一切。

當然,期間也發生過一些事件,可能是開小號造成的低氣壓,可能是討論怎樣的文章才能存在(這時候我就會開始心虛,嗯,很心虛😅),但是,總是會在後來的文章裡,被鼓舞,被溫暖,被肯定,然後厚著臉皮可以繼續賴下去,繼續在這裡汲取養分,當然,更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豐富、感動別人生命的那個。

想什麼,看什麼,寫什麼,我希望的馬特市,沒有設限,什麼都有,什麼都自在,唯一我私心想要它永遠不變的,是一如我來到時的溫暖與寬厚。


整理文章,看到這篇,好多感慨。

我很少會在社交平台用尖銳的言詞,除非,是氣瘋了,嗯,這回,我的確,是氣瘋了。

做人處事,討正義,求公正,都很好,但也很多方式,不一定要傷人,當然,你也可以大聲說,我就是要傷人,不傷人,人家怎麼知道嚴重性。

當然可以。

大家都有話想說,事情都有很多看法,一體很多面向,如果發出一樣的聲音,就是抱團,就是霸凌,那麼,對立的那一方,是不是也抱團,也在做一樣的事情?

當然,其實也沒有不可以。

昨天看完@淡淡晴空曼特市故事,昨晚突然做了個夢:

阿梅當時離家,的確是因為自信心不夠,極度不夠,後來,阿梅去了另一個地方,努力練習,想著,如果有覺得不錯的水果,再搬來給大家吃吃,但是,一回到市集,卻發現,阿聽還是一如以往,用討正義、為社區好的方式,站在大街口發文宣、大聲廣播、找人吵架,阿梅也發現,大家拿文宣的同時,也會找阿聽坐下泡茶聊天,一團人一起嗑瓜子,罵罵對方,然後,再買一袋阿聽的水果回家。
《阿梅外傳,純屬夢境,如有雷同,可能你/妳入了我的夢?!》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mrFdBdTlEl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