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體驗
每天都有新體驗

正在當新手媽媽 每天都在觀察一隻新生物的成長 每天都有新體驗 有趣 可是偶爾也好想喘口氣 媽媽這個工作 應該也要有特休😂 希望可以在這個空間 找到一塊自己的紀錄 有一些小小的空白與自由

兔子的婚禮與喪禮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兔子的愛情故事
嘿,我好想念你,好想念,你。 繪圖:奇多怪獸

兔子一隻
孤零零
在床上躺平

難道我和妳
註定只能是二道平行線
不可能交集

沿著小溪
三番兩次
手捧著花朵
覺得可以在某棵樹幹後
聽見妳的嘆息

杳無蹤跡
窗前
兩片兔耳低垂
眼淚
滴

日落星起
五個年歲過去
心終將枯萎凋零
突然看見
那月下蹲伏祈禱的身影
不就是天天夢裡的想念

戴上珍藏的禮帽
掩不住的喜悅
就跟塞不進帽子裡的兔耳一樣
一覽無遺

戒指藏在身後
慎重
跪下
「我能成為草原上最幸運的兔子嗎?」

「你可以親吻你的新娘了。」

垂垂老矣
耳朵連抬起來的力氣都沒了
但此生
滿滿都是有妳的回憶

兩隻兔子
手牽手
躺在那十字架下的土堆裡
一起
仰望星際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兔子的悲與喜

一個人到一個人的愛情旅程


這是之前發表過的詩。

那時,腦海裡突然有好多畫面,有一個衝動,好想讓它變成一個小小的繪本,但是,哈,我畫不出來😂,後來,我鼓起勇氣,問了@奇多怪獸 ,能不能幫我畫一幅畫,沒想到,她一口氣就答應,花了無數晨昏,還畫花了眼睛,然後,送了我這張圖!

點開檔案時,我有好多驚喜!

原以為會是有點悲傷的色調(或跑出一隻小怪獸😆),沒想到,是好柔好柔,好甜美,帶著夢幻的場景,那綿綿軟軟的兔子雲朵,似乎正帶著小兔,要讓他與那曾經最心愛的另一半,重逢,而一朵朵毛絮般輕盈的蒲公英,也在一旁歡喜鼓舞著,等著,見證美麗愛情重臨的一刻。

看我神采飛揚,要等我哦,我們,可以從此,真的不分離了!

好令人開心幻想的畫面,然而,信件裡,奇多卻開出了很不符合成本的價格,竟然連市場最低價格的一半都不到,害我.....很不好意思😂

不過,其實當時我likecoin的錢包裡,還真的連奇多說的價錢都不到,於是......我又回來認真努力寫文章了😁,感謝大家對我的厚愛,在我連發了那麼多天以後,順利支付給奇多,因為我不想當奧客,怎麼可以讓小怪獸那麼累,花花眼,還收不到錢😂。

然後,看了那張圖好多天,我突然有一個更貪心的念頭,好想讓它變成這首詩的封面,然後,把它變成一本小繪本😄。

啊啊啊啊啊,感謝奇多沒有嫌棄我的瘋狂無知念頭,還陪我一起討論!

說出來,是一種許願,還有很多很多需要克服的我想,但是,有開始才有實現夢想的可能,然後然後,不可以讓奇多白白花花眼,所以,我會繼續努力來寫作,讓創作的價值轉換成另一份創作的初始!

希望,可以順利生出可愛的繪本寶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