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Yang Studio
Ash Yang Studio

|持續實踐,正在分享的路上| ● 分享影視心得、日常發現、萌寵邊牧日記! ● 喜歡從電影中反思人生,定期更新每週影視Podcast 節目名稱:影視希絲特Film Sister https://sndn.link/filmsisstudio/nlJpBX

薪水小偷?偷的到底是什麼?

從今日工作的煩躁感中,看見問題背後的答案。

當我正專注構思著眼前的計畫該如何撰寫時,
左後方忽然傳來「趴搭趴搭趴搭」非常清脆且不間斷的鍵盤敲擊聲,
清脆就算了,並以十萬火急的速度,瞬間這間辦公室變成搖滾樂?
或許這樣子的文字形容,看起來對方很酷?!

但對於原本處於平靜湖水狀態的我,
像是被無預警跳出的重金屬甩頭Rocker的打擾一樣,
我的心整個被那「趴搭趴搭趴搭」的快節奏給激怒了起來~
恩..... 對方成功攔截我的專注力~

於是我腦中不由自主開始關心這位鍵盤搖滾樂同事,
當正想著是不是他的業務量太多的關係時,
我驚覺!!不~~他完全沒這個問題啊!
對,不要懷疑~對方不是在工作,是「在 • 聊 • 天」🥲
重點是,這令人「悅耳」的搖滾樂也不是第一次,
其實早已默默成為辦公室背景音樂很久了~
只是我今天才認真意識到
沒錯!「薪水小偷」無誤。

當平靜被打擾時,反而看見反思的契機!

既然專注力已被打擾,我於是放下手邊工作,
透過這位搖滾樂同事,也讓我意識到一件事!
在這位薪水小偷的背後心理因素,
就是已經「習慣」享受短暫的美好(偷懶),
但無法覺察那一顆「安逸的心態」正在一點一滴吞噬著自己!
浪費的,其實是「自己的時間成本」~

我想,很現實的是,沒有人工作不是為五斗米折腰,
但如果無法從每天為別人工作的八小時中,
有所加值自己,甚至只是覺察那小小的「起心動念」,
那我想,我永遠沒辦法跳脫熟悉的舒適圈,開始實踐真正想達成的生活型態!
因為會執著要找到那個「Perfect Timing 完美時機點」,而遲遲未行動!
因此白天的工作就變成了「只是行屍走肉的工作」,
則無法從中「看見」能為自己加持的資源,來提升自我~
於是我永遠都可以有一個理由藉由來欺騙自己,
那就是:「我的時間不夠用」!


趁著今日有感而發!快速打下這篇體悟
寫到這~我明白了!原來薪水小偷教會我的事
別只是偷薪水,而是創造自我的加值!
要偷就要偷到可以保障自己未來幸福所在啊~🤣🤣🤣
(上班持續進修中!安逸你就輸了,輸給自己!)

最好的完美時機,就是現在行動!
等待是因為害怕未知,唯有行動才能真正清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