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Huang
JoyceHuang

這裡分享了Joyce生活觀點、書籍分享 WordPress:https://joycehsh.co/

怎麼開始 規劃目標 ?利用30/60/90法則,幫助你開始行動並達到成功!

以前我是非常不會規劃一年目標的人,因為我之前不是做個人品牌

公司也並不是一間會一直有檔期或是行銷活動的公司

所以我上班時並不需要行事曆或是紀錄Porject的本子,但我個人喜歡寫手帳

所以每年都還是會買一本記錄我的生活以及我的私人行程

不過總是空白的機率比填滿高,因為我除了工作以外,沒時間可以有其他事要忙

目標定制也只是以月為單位,每月目標需要完成哪幾項等等

甚至不會訂下年目標,因為我不知道這一年我希望達到什麼成就

但開始做自媒體之後,我發現大家都在使用夢想板、年目標、明年的日期寫一封信給這一整年的自己

一開始我覺得這樣做好難,因為我真的沒有目標,而且我也好難想像這些無法實體化的目標設定

於是我半信半疑的還是在2019年12月底時規劃了我今年一整年度的計畫以及年度目標

我使用的是便利貼計劃法

以及在2020年開始之前,先寫一封日期2020年12月回顧2020一整年的信給自己

是不是有點饒舌,其實就是你以2020年12月的心情來回顧一整年你希望(看見)自己今年的成就

例如說我在我這封信裡寫到:我在2020年上線了自己的產品,而且賣得還不錯

但是2019年的我根本不知道我的產品是什麼?連想法都沒有

但是現在呢?我的免費課程即將上線了!是一堂如何教你快速建立自己音頻節目的課程

是不是很神奇呢?你只要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感覺你就是編劇

你現在正朝著自己所寫的內容過自己的人生誒!

如果你對這堂課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下方的連結開始卡位申請喔~

馬上卡位

如果你還不知道如何用便利貼規劃目標的話,可以先來看看這部影片喔

好啦,我們今天還要來和你分享另一個 規劃目標 的方法:30/60/90法則

或許你只聽過80/20法則,這又是另外一種規劃法,等我看完這本書,再來和大家分享~

30/60/90法則 可以幫助你更快的在短時間內定下所有目標,並且照著這個目標努力前進

馬克·吐溫
取得成功的秘訣就是:開始
入門的秘訣是將復雜的繁重任務分解為小的可管理任務,然後從第一個任務開始


什麼是30/60/90法則?

30/60/90法則 分別代表30 天 60 天 90天

如果你是一位超喜歡設定目標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個方式

如果你是超級不會設定目標的人,這個方式將會讓你開始學會設定目標!

而且規劃這個目標有一個訣竅:從遠規劃到近

意思就是你要先規劃90天,接下來規劃 60天,最還才是規劃 30天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這是在訓練你自己設大目標

最後的60/30分別是你要前往這個大目標的小目標

如何利用30/60/90 規劃目標 ?

你可能已經非常擅長設定目標了,或者你可能是想知道如何設定對你有幫助的目標

我不喜歡在工作的地方設定目標,也不喜歡把我的目標公布或是讓任何人知道

因為我很害怕別人會對我的目標說嘴,害怕如果我沒有達到設定的目標,我的感覺會如何?

我害怕失敗或將自己視為失敗,有段時間的我非常渴望想要得到他人的認同

以此來證明自己還有用處,所以我並不想把我遠大的目標分享給他人知道,就是為了不想要受到傷害

設定目標也是有點私人的事,而且當你成功時,再和他人分享也不遲啊

如果你想要成功,就需要設一些嚇死自己或是遠大的目標,把夢放大一點

我們總是太保守,因為害怕自己失敗或是害怕做了之後沒有達到目標

我們的得失心都太重了,我想要告訴你,我自己也常懷疑我自己夢太大了

但我達成了嗎?今年2020年還沒過完,但我已經完成一些了

而且你想要成功,需要達到以下3件事

延伸閱讀:你計畫2020目標了嗎?用這個方法設定自己的12個主題月吧

擔心自己可能無法實現

也就是說你把你的目標訂得太大了,抱持一點點懷疑就好,但你還是要去執行它

例如說我給自己今年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Instagram粉絲數達到5000

但我設這個目標時,我的粉絲數才200多,是不是一個超級誇張的目標呢?

在設定目標時,我們雖然要設大,但不要大到自己完全無法做到,像是粉絲數一萬這類的

雖然有可能會做到,但我覺得機率不高

所以我設定5000,我覺得自己今年5000的成績就已經很開心了

你猜怎麼著,我3 月份就破千了,雖然離我的目標很遙遠,但我還是相信今年會達到自己的目標!

你真正想要的東西,它就可以改變你的生活

行動與設定目標是息息相關的,你總不能設定目標卻未行動,然後還指望達到目標吧?

這就是為什麼你必須設定目標,如果你不認為實現自己的目標是值得的或沒有讓你興奮

那麼你真的會做到嗎?絕對不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啊~

想像一下,一個你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把它列在目標清單裡,並且朝著它努力

這個目標是你要你自己實現的,也是你自己去行動才能實現

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達到目標!

設一個明智的目標

為何叫做明智的目標?就表示你一定要設一個你可以達到的目標

例如今年練出腹肌,或是今年存款達到xxx數字,或是規定自己看30本書等等

總不能設一個我今年就要退休,但你的存款連緊急備用金都不夠吧?

延伸閱讀:你應該準備多少緊急備用金?

有一個可以衡量且具體的目標,這樣就可以知道自己何時可以完成

也能夠激勵自己行動並且在一定時間內完成目標會增加你實際執行的最大動力

開始 規劃目標

為了讓你開始行動,現在就開始設定一個符合上述三點的目標吧,時間先設為90天後

在開始規劃目標前,你要先問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接下來90天內要做什麼?

拿我的目標做舉例,我今年給自己的大目標是要看52本書

所以我就開始規劃90天後,我需要看到多少本?以及該如何使用時間管理?

以此類推的方式,也把60天、 30天一起規劃完吧~

訂定 30/60/90目標

60–90天

為了能夠在這個時間內完成我需要做的事情,我需要…

✔️每週至少看 1 本書

✔️到第90天時,我需要看到12本書

✔️學習速讀法,加快自己的閱讀速度

30–60天

為了能夠在60–90天的時間內完成我需要做的事情,我需要…

✔️每週至少花6–8小時在看書

✔️訂出自己的閱讀時間表,在固定時間看書

✔️到第60天,我需要看完8本書

1–30 天

為了能夠在30–60天的時間內完成我需要做的事情,我需要…

✔️利用瑣碎的時間看書,例如:吃飯、吹頭髮、睡前

✔️出門都需要帶本書,提醒自己可以花瑣碎時間看書

✔️每天至少翻5–10頁,或更多

總結

你可以看見這就是簡單的拆分目標,把大目標拆成小目標,以及小小目標

當你規劃30/60/90目標時,這些基礎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們會讓你知道自己的進度到哪?

你甚至可以有更充實、更詳細的追蹤自己的時間、

在每月一開始以及結束時盤點自己的進度到哪?然後每天安排時間,以完成迷你目標時增加自己的成就感

你也會注意到,執行這些步驟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花費時間,很快90天就過了

這也是建立信心最簡單方法,就是檢查待辦事項清單上的小事項,完成一項並槓掉一項

一旦你完成了一項就可以建立信心,你要做的就是每天完成更多小步驟來保持動力!

最後,你還會不相信自己的目標設太大,而根本不會實現嗎?

一步一步朝著目標前進,怎麼可能不會實現呢~你太小看自己啦~

下方留言告訴我,你如何規劃自己的目標?

也別忘了幫我拍手5下,我就有機會得到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