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Huang
JoyceHuang

這裡分享了Joyce生活觀點、書籍分享 WordPress:https://joycehsh.co/

2020年改變這8件事,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2019年已經接近尾聲了,你是否已經開始倒數了呢?

明年的目標已經規劃好了嗎?我最近看到Yale的用便利貼規劃明年的方式,讓我明年也想用這種方來規劃


今天不是和你分享我的目標的~是來分享2020年你可以先做這8件事來改變,成為更好的自己!

1.停止抱怨,開始每天感謝你有多幸運

我們總有許多事可以抱怨對吧?我知道,我也曾是天天抱怨工作、抱怨同事的人

總想要說些什麼感覺才能把內心的情緒抒發出來,但真正講出來後有幫助嗎?

講出來好像心情稍微有好一點,但遇到下一個人還是會想再抱怨,那個情緒又回來了

所以,2020年開始學著停止抱怨,改成感謝吧

謝謝你可以有份不用擔心收入的工作,謝謝你有溫暖的家不用在外流浪

如果你覺得這些都太普通,那麼你可以感謝該死的上司每天都讓你有做不完的事不會感到無聊

感謝同事這麼雷,讓自己看起來如此的優秀

2. 擁抱孤獨,並在過程中認識自我

人類是群體動物,我們都不喜歡孤單,這是合理的

但如果你越是害怕孤單,越是無法認識真正的自己。每當你被孤獨籠罩時,就會想要逃到熟悉的人身邊

可是你真的能隨時找到人來陪伴你嗎?我曾在最需要人陪伴時找不到人,當時讓我感到很沮喪

電話裡40幾位聯絡人,臉書100多位好友,IG上60幾位朋友卻沒有一位可以在我身邊為我加油打氣

不是說他們都只是「點頭之交」,而是他們有他們的生活、工作,無法立刻拋下一切來陪我

當時我只想到只能靠自己了,如果別人無法給我擁抱的話,那我只能擁抱自己了

這件事讓我更認識自己一點,因為我知道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也可以獨立完成許多事

以及不再害怕孤獨了,甚至有時會想要獨處一下,和自己對話、與自己聊天

3. 向那些無法在你人生中提供正面能量的人說再見

如果你身邊都是一些很喜歡抱怨或是一直情緒勒索或情緒綁架你的人

這些負面情緒一直不斷的圍繞在你身邊,久而久之你的情緒也會跟著被影響

或甚至變成也是如此負面的人。不管這是出現在網路上或是同事

如果是網路上,就退追蹤這個人吧。如果是同事,能避免接觸就避免接觸吧

4. 遠離電視以及設置網路使用時間

我知道我們總有追不完的連續劇,追完臺劇追日劇,追完日劇追韓劇,追完韓劇追大陸劇

更別說美劇、英劇了,光是這些劇就夠花我們超多時間。你可以節制,不是一下投入其中

設定自己每天可以看得時間,以及可以使用網路的期間

把其他時間空下來,去運動去看書去冥想都可以,別再一直看著螢幕了!

5. 培養一種技能,並全力以赴

想想看自己對什麼有興趣,試著培養一項技能吧

雖然這項技能可能無法讓你賺錢,但至少可以當興趣,等到有一天真的需要用到它時

你會感謝自己當時的努力的,有段時間我非常著迷「設計」

我自己不是設計科系畢業,但我覺得可以利用Photoshop、ai繪製出的設計很厲害

所以我自己上網找怎麼破解,一個一個認識裡面的工具、方法

那時我不斷的看youtube練習設計,誰知道這對我現在的品牌會有幫助呢?

6. 訂下一個目標,努力朝它邁進並永遠不要回頭

我現在的目標就是想要達到財富自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擁有自己理想中的生活

或許你會問我後悔嗎?我會說:我不後悔而且我非常感謝有這個想法

這中途或許會很辛苦,也常常迷失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如何?

但我知道我手上有一盞燈,可以朝著黑暗往前走,一路走到屬於我的目標

7. 每天流點汗來趕善自己的心情吧

你知道運動可以改善憂鬱嗎?流汗不只可以排出身體裡不好的東西外,也可以改善自己心情喔

2020我們一起來運動吧!我的目標其中有一項就是要練出馬甲線

祈禱我不會中途放棄🙏🏻

8. 從每個失敗中學習,並使自己更好

我們常犯錯,有時是不小心說出一句話,讓對方受傷了

或是搞砸一段關係;工作上搞砸案子或其他事

至少我常搞砸許多事,我就是一個Ms. Mistake,但我只要做錯一次就不會允許自己做錯第二次

別在同一個坑洞跌倒兩次啊~記住過錯,當下次同件事再發生時就不會再犯錯了



2020年嘗試改變這8件事吧,這幾件事看似容易,但其實執行起來也是有難度的喔

希望明年你可以朝更好的自己又邁進一步了

你喜歡今天的分享嗎?你還有什麼想改變的事嗎?歡迎下方留言讓我知道喔,也別忘了幫我拍手5下,我就有機會得到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