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Huang
JoyceHuang

這裡分享了Joyce生活觀點、書籍分享 WordPress:https://joycehsh.co/

愛上破心者「奎妮」艾莉森蘇朵的 8 個原因

還記得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裡,飾演破心者奎妮的女演員嗎?看起來笑容甜美,又有點空靈的感覺

如果你忘記她的長相,沒關係,因為她的長相空靈到讓你隨時有可能忘了她

但其實她非常漂亮,比起飾演姊姊的凱薩琳·華特斯頓,我更喜歡艾莉森蘇朵

今天女力崛起單元就來讓我來分享8個為何我會愛上她的原因吧~

1. 她也算是半個童星

出身於演員家庭的她,很早就知道演藝界的心酸,但並沒有阻擋她想要進入這個產業的決心,從1997年就有了第一部作品Here Dies Another Day

2.她頭腦非常聰明

聰明的她16歲就從高中畢業了,即便如此,自認是「內向書呆子」的她並沒有立刻踏入大學,反而選擇花剩下的兩年時間摸索興趣

隨後她也決定不繼續求學,而是追求自己所愛 — — 音樂,一邊靠著自己大量閱讀自學

Alison Instagram

3. 18歲正式踏上音樂之路

比起演戲,她更喜歡爵士樂、靈魂樂和搖擺樂,也視巴布狄倫、爵士樂之父路易阿姆斯壯、酷玩樂團等經典音樂人為偶像

18歲的她,開始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

4. 20歲正式成為歌手

20歲的艾莉森出道化身為唱作俱佳的文藝女歌手「A Fine Frenzy」(中譯名「美麗瞬間」)

“總會有這種偉大的愛情,這部偉大的戲劇。這是一個宏偉的主題,它比僅僅約會某人更有意義,更深刻,更永恆。

她的歌手經歷也不是一下就如此順利,經歷了幾位聲樂教練,所有人都試圖迫使她成為自己不喜歡的人,也許是歌劇歌手,還是束縛靈魂的歌劇女主角

後來她找到了一位教練,讓她像自己一樣唱歌,快樂的做自己,唱自己喜歡的歌

一首描寫無緣戀情的《Almost Lover》曾一舉登上美國Billboard當代音樂排行榜

她說:Almost Lover這首歌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當我寫這首歌時,我把所有東西都扔掉了。我並不是想做任何事來取悅別人,也不是寫我認為別人想聽的歌。我只是很清楚地傳達了我的感受,並以自己的感受表達。我真的不擅長像別人一樣的創作方式


5.成為魔法師一員 — 奎妮金坦

選角人員請她簽訂保密協定前,向她介紹角色「奎妮金坦」

嬌柔、善良、具有高度同理心、討人喜愛,艾莉森自己也立刻愛上這個角色,並隨著劇情發展有了更多深度、亮眼的戲份演出

我覺奎妮金坦就像是艾莉森的其中一面,她才能把這個角色演得如此傑出

6. 她也一位書蟲

不只音樂,她對文學和詩作也非常熱愛,不時會引述經典作家的名言和書摘,最喜歡的作家有狄更斯和《納尼亞》系列作者C.S.路易斯等

就連她的歌手藝名「美麗瞬間」(A Fine Frenzy),也是取自莎士比亞的作品《仲夏夜之夢》文句,創作的音樂也充滿細膩地文藝氣息

Alison Instagram

7. 除了歌手、演員外,她也是一位環保親善大使

不僅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親善大使,也是「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的一員,擔任首位南極大使

她也常常把環保議題加入她的音樂裡,身體力行的回饋社會

8. 她也是一位作家!

除了歌手、演員、環保大使外,身為書蟲一員的她還是一位作家呢!

事實上已寫了一部400頁、關於魔法帆船和擬人動物的兒童奇幻小說

但她曾害羞地表示還沒準備好出版

Alison Instagram

看完以上的故事是不是愛上這位充滿才華、有想法、又有愛心的女力代表呢~

雖然她不是很有名的歌手、演員,但她都在做她喜歡的事

她演她喜歡的角色,唱她喜歡的歌,寫她喜歡的書。忠於自己的內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是現在女力的精神!

艾莉森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lisonsudol/?hl=zh-tw

艾莉森的官網:http://alisudol.com/


嗨,你喜歡今天的分享嗎?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漸漸愛上她了呢?歡迎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喔~也別忘了幫我拍手5下,我就有機會得到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