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Huang
JoyceHuang

這裡分享了Joyce生活觀點、書籍分享 WordPress:https://joycehsh.co/

去年聖誕節,我將我的心託付給你


這部電影預告片一釋出時,我就已經想要去看了

不知為何,我總對這種劇情很容易買單

當我買了票進到電影院時,發現整座影廳只有5個人

正當我正在後悔是不是選了雷片時

聖誕歌聲響起了


Last Christmas 去年聖誕節

I gave you my heart 我將我的心託付給你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但隔天你就將它丟棄

因為有這首歌才會有這部電影的誕生

這部電影完完整整的重現這首歌裡的故事情節

女主角凱特因為生了一場大病,從此之後生活糜爛、酗酒、吃垃圾食物,沒有固定住所

大家都說她很幸運可以活下來,但她總覺得自己已經不是完整的自己,從她的心被取走的那一刻開始

凱特工作不認真、常遲到,對任何事都感到無所謂

家人和朋友都很擔心她,但她自己卻不知道如何改善現在的生活

在某天她發現在櫥窗外有一個其外的男人一直往上看

好奇心使然讓她去和他搭話,因為這小小舉動改變了她的人生

湯姆是個奇怪又幽默的男人,他出門竟然不會帶手機,因為他覺得手機給他很多壓力

把它關在櫥櫃裡,可以讓我減少許多壓力

現代人都有手機上癮症或社群媒體成癮症,好像一天不滑手機就會很難受

當我們關掉手機,不去在乎那些通知、訊息,真正聆聽身邊的聲音、內心的聲音時,那才是最原始的享受

奇怪的湯姆時常要凱特往上看,但凱特每次往上看不是跌到垃圾堆就是看到奇怪的招牌

湯姆也時常消失好幾天讓凱特一直等著他的到來

但凱特也開始學習在湯姆不在時有了自己的生活,而不是時時都像望夫石一樣等著他

她開始參加街友志工,用自己的歌聲幫忙募款,讓街友有一點小收入

雖然她的夢想是當歌手,但每次試鏡都沒選上,所以她自己辦了一個舞台劇,並邀請所有街友一起參與

因為湯姆的出現,讓凱特慢慢改變她的生活,她開始想要改變之前搞砸的人際關係、與家人相處的方式也不一樣了

用不同角度、方式,看見不同的快樂

當湯姆告訴凱特,希望她不要在依賴他時。也是湯姆最後一次出現

難過的凱特在知道湯姆真正的秘密後,彷彿也釋懷了為何湯姆的一些怪異舉動

甚至感謝他的出現,因為愛情真實的模樣其實不一定美好

用不同角度、方式,看見不同的快樂

當湯姆告訴凱特,希望她不要在依賴他時。也是湯姆最後一次出現

難過的凱特在知道湯姆真正的秘密後,彷彿也釋懷了為何湯姆的一些怪異舉動

甚至感謝他的出現,因為愛情真實的模樣其實不一定美好

這句話雖然已經聽膩了,但是女孩們,我們總不能成為老是被拯救的公主

先學會愛自己,等到愛情了來了才有自信去勇敢

被拯救的公主已經不流行了,成為為自己冠冕的女王吧

和大家一樣普通、正常,這並非一句讚美

當凱特病癒後,她想要像大家一樣成為正常人,不要被用異樣眼光看待

但沒有一個人不是一樣的,也沒有一個人是普通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特別、那麼的獨特

追求屬於自己特色的人生吧,活出只有自己喜歡的樣子吧

和大家都一樣太無趣,也太不實際了

今年聖誕節你打算怎麼過呢?去電影院看看這部電影吧,雖然裡面有許多「刻意」的安排與巧合,但裡面想傳達的寓意真的讓人不斷回味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