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Huang
JoyceHuang

這裡分享了Joyce生活觀點、書籍分享 WordPress:https://joycehsh.co/

你計畫2020目標了嗎?用這個方法設定自己的12個主題月吧

2020已經開始啦,你開始設立自己的目標了嗎?還是早就設定好了呢?

如果你還沒設定自己的目標的話,可以先去看這篇文章:2020年改變這8件事,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或是可以使用我今天分享的這種方式來訂定自己今年的目標喔~

利用12個月份,每一個月都設定1–2個主題,讓它成為專屬的主題月吧!

1月 冥想月

這個月是我開始要接觸冥想的月份,所以第一週我一直搜集關於冥想的注意事項、初學者等資料

第二週我開始獨自練習冥想,有時還是會有些困擾或疑問,所以這週是練習+繼續搜集資料

第三週開始訂定冥想的固定時間、收聽的音樂、計時的時間限制等等

最後一週是更加深的練習冥想,並且寫出關於這一個月的冥想心得

2月 穩定月

這個月我希望可以排出自己的工作流程表、每天該做什麼事把它們訂定出來,因為我現在的工作列表超亂的😅

第一週先訂定初步的流程表,把它們製作成表格,貼在我的牆上

第二週回首看看上週的流程表是否需要改進?再做調整,想想可以怎麼優化?

第三週就需要大致固定工作的流程,以後如果有需要做調整還是可以調整,只是微調流程

第四週開始習慣、適應這個流程,並把它運用在工作上

3月 學習月

這個月是之前買的IG課程上線月,開始從頭學習怎麼經營自己的IG帳號,看看可以怎麼優化?

第一週開始學習搭配觀察,觀察其他厲害、可學習的帳號內容、設計方式等等

第二週訂出自己IG需要改進的方向、可以優化的地方

第三週開始把所學的內容運用在自己的IG帳號,並且觀察成果

第四週審視自己上一週的表現,看還有沒有可以做更改的地方?或是詢問老師

4月 休息月

這個月有安排出國,也可以趁這個月好好思考今年已經度過一季了,是否還有什麼需要做調整的地方?

第一週需要把行程規劃出來,所有的票、預定行程都需要訂好,並把行程交給立行審核了解

第二週除了開始打包行李外,還需要把這段時間需要上的文章、音頻都先安排好、排成好

第三週這週是玩樂週~除了工作外也還是要好好玩好好放鬆一下

第四週是收心週,該回來面對工作啦~

5月 搜集月

因為要準備我的個人產品了,所以這個月要注重在尋找資料、搜集資料上

第一週、二週搜集資料、尋找可能會需要用到的平台、找前輩們的經驗分享

第三週訂定初步想法,把想法寫下來、畫下來、條列式的把它們從想像變成具象化

第四週把計畫書寫出來,並開始準備要開發商品囉~

6月 開發月

這個月會比較忙,但該上的文章與音頻也還是要做,所以時間管理要做好

第一週、二週開始擬出產品雛形,描繪出來之後可以開始準備內容啦

第三、四週開始準備內容、細節

7月 籌備月

這個月也還是繼續籌備自己的商品、需要尋找許多資料、搜集資料

第一週搜集資料、尋找資料,把它們彙整起來

第二週優化產品內容,看看和上個月的內容有哪些可以做更改或更好?

第三週準備開始申請上架平台,並持續生產產品內容

第四週撰寫申請平台的企劃書(有些平台需要審核企劃內容)

8月 存錢月

這個月要開始存下一次投資的資金,所以開始正式進入吃土月

但例行公事還是要去完成的,也要開始籌備如何行銷自己的產品

要在網路上尋找一些行銷的方式、以及文案要如何撰寫等等

9月 行銷月

這個月開始行銷自己的商品啦~要思考如何撰寫文案、行銷企劃了

第一週初步寫下文案以及行銷企劃,我想這應該就可以讓我腦細胞死很多…

第二週審視自己寫的文案、企劃是否可以再優化?以及在IG帳號上發布這個消息

第三週開始在音頻上發布這個消息,維持2個月

第四週開始在臉書、各個社團發布這個消息,搭配文章宣傳方式

10月 持續月

這個月把重心都放在宣傳、行銷上,並開始製作電郵行銷內容方式

設計將近一個月的電郵行銷內容

以及設計免費體驗課程

11月 籌備上架月

這個月就要陸續上架商品啦,也沒辦法一次全都上架,會慢慢的在11月先上架一些

行銷、宣傳也會繼續維持,以及可能會有一些學員了,需要開始和他們交流或是回覆訊息等等

12月 上架月+反省月

來到最後一個月了,忙了一整年開始慢慢審視今年的自己了

第一週繼續上傳商品,以及回覆學員訊息

第二週回顧今年的目標是否都有達成?如果沒有該怎麼改善?

第三週計畫明年的目標以及撰寫2021年的一封信

最後一週雖然可以放鬆,但也要迎接明年的挑戰!買點小禮物犒賞自己吧


利用這種方式就可以一次規劃出每個月的目標以及每週的小目標囉~

快拿出筆來規劃今年的目標吧!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或是到IG和我聊天,也歡迎傳email給我喔

也別忘了幫我拍手5下,這樣我就可以得到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