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廷的幣圈補給站
廷廷的幣圈補給站

現役研究生 紀錄平時研究的項目,新聞 未來會在文章的方面多著墨 目前有開設IG:ting_crypto 歡迎大家來追蹤

談談2021年8月開始的Gamefi熱潮

雖然現在已經是2022年3月了,但我還是很懷念去年8月入坑Gamefi的時期,為什麼會懷念?

因為我在Gamefi上跌了一大跤,這也算是對自己的情緒抒發,大家可以當作看個故事就好。


我在加密貨幣這個領域絕對算個新手,因為我是去年7月才正式進入加密領域的,雖然我在2019年我有買BTC,ETH現貨但在2020年就拋售了,2020~2021年誤入了合約市場(真的是血淋淋的教訓),之後就是7月正式進入了BSC鏈的meme幣風口,而八月風口轉向了Gamefi市場,我也就順勢體驗了一把Gamefi的潮流。

很多人都說豬在風口上也會飛,事實的確是這樣。7~8月時BSC上的眾多Gamefi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都是來蹭Axie的熱度,不得不說蹭的是真成功,大家一定聽過CryptoZoon ,cryptoblade在7~8月時擁有大批的玩家,Cryptozoon一隻6星寵物要價10萬台幣,號稱2個禮拜回本。但別高興得太早,兩個禮拜回本沒錯,但是針對的是頭礦玩家,後面接盤的請自求多福。本人絕對是接盤的人,但我玩的不是cryptozoon 但性質也是相似的,我們通常稱這種遊戲為「挖 提 賣」遊戲,遊戲本體毫無可玩性單純讓玩家們定時打怪拿金幣,這種模式只能撐1~2個月,有的崩得更快,簡單來說項目開始初期玩家血賺,中期進來玩家回本就算賺,晚期進來玩家直接送急診

可能有些人會想,挖提賣遊戲就是經濟模型不行才會導致遊戲生存不下去,這也是原因之一,但Gamefi重點就是game,必須要讓玩家覺得好玩才會有活水注入吧,這是當時挖提賣遊戲的通病,9~11月的遊戲就比較高級一點,像是bnx ,飛船,他們依舊還是挖提賣遊戲,但他們增加了可玩性,bnx利用角色能力值來區分正職和黑奴,還有寶箱系統增加遊戲內耗,他們的內耗做的成功因此吸引了許多新玩家進來,飛船的話我沒實際的操作過所以不太清楚,但U本位的方式聽許多玩家說這是讓飛船崩塌的原因,但我認為這些遊戲崩潰的原因還是因為沒有新玩家入場,舊玩家內捲所造成,但這也是合情合理,哪個投資者不想賺錢,看到幣價大跌時誰敢進場,這一來一回導致飛船陷入死亡螺旋也是遲早的事情,但飛船真的是當時Gamefi的奇蹟了,幣價飆升至800美金

至於12月只能說是仿盤之月,鑒於當時bnx和飛船的成功,有很多項目方想要模仿他們ex:babyswap的thecryptoyou是bnx的仿盤 , Godz 是飛船的仿盤,但這些盤都是遊戲開服即巔峰,過幾天就崩潰,我有幸參與thecryptoyou的興衰,到現在還是很氣

至於現在gamefi像是進入寒冬期,沒有甚麼有名的遊戲,主要還是NFT壟斷了幣圈的資金,亦或是投資人想要安穩地度過熊市把錢投入更安全的DEFI

未來我對Gamefi市場還是蠻期待的,很多3A大作都會在今年或明年推出,但大概率會遇上幣圈的熊市,這時候就真的考驗項目方的能力,畢竟熊市之後只會留下實力派的項目,而熊市也是投資人最好撿鑽石的時候

*以上是本人臨時想出來的文章,如果文章有錯誤可以告知我進行修改,以上講述的項目皆不構成投資建議,請各位投資人先做好功課再投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