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璇玫
解璇玫

解璇玫 不旅行的時候,散步,聽音樂,讀書,發呆,說話。

被白蟻驚嚇後的雜談

身為在都市長大生活的人,老實說與昆蟲相處的經驗是少的。大不了是蚊子蟑螂螞蟻,偶爾多了蟑螂好朋友瘦蜂,以及蟲子親戚喇牙。

發現新物種是在秋天的尾巴。天氣涼了許多,想著該讓衣物換換季了。睡前,順手抽出在衣櫥裡層的薄長袖,咦,怎麼拉不動?再用點力發現衣服似乎被黏住了,還懷疑怎麼這次蠹蛾這麼厲害,這次真的有讓衣服受損。沒有防備地用力扯出一小疊衣服,在幽黃的燈光下竟然看到如米粒般大小的蟲子在蠕動,天啊,這...難道是傳說中的白蟻?鼓起勇氣用手電筒照向衣櫥,在隔板中不時有白色點點竄出又隱身,再順著痕跡往下看,啊啊啊啊,居然看到一條長長的土道。

為了要徹底清除這一整群白色惡魔,在驚懼和憤怒的同時,不得已要面對的是把所有櫃子清空,旁人也會鼓吹著該斷捨離啦,該盤點衣物啦,而這,完全是項挑戰。在搬著一疊一疊的書的同時,想到的是,到底,一個人可以擁有多少書呢?50本?100本?300本? 在書架上的書,90%我都無法斷然割捨:這些有可能是工具書,那堆是我最愛的作家,而這一架是我嚮往的神之作......。那為什麼,我不能全部擁有?然而另一方面也清楚知道,要擁有什麼是要有本錢的,除了成本的本錢外,維護的本錢更是重要。所以,到底可以擁有多少?到底,要擁有多少?

回過頭來,什麼又是真正的擁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