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璇玫
解璇玫

解璇玫 不旅行的時候,散步,聽音樂,讀書,發呆,說話。

展演推薦--藍衫之下

《藍衫之下》的首演在客家庄。

圖片取自陳家聲工作室臉書

主打客家女性的「日常生活」,身為流著客家血液的女子,當然對此非常有興趣。進了展演場,歐陽文慧的攝影作品映入眼簾,在藍衫之下的端莊女子,與自我意識的對應、顯照、拉扯的一連串故事在四周光箱中映出。觀眾的座位集中於場地中央,在座位周圍四方,有類似runway的搭台(還真的是 run。way),等待的同時也好奇了起來,到底,這會是場什麼樣的表演?

燈光暗下,主角接續出現,熟悉的客家用語、句型、內容讓我捧腹不已,真的,就是我家阿婆、阿姨、媽媽會說的話啊。真實的生活中,女人總是不想為難女人,卻又不由自主地執行一個名為「為你好」的精實的為難動作。

女人啊!

女人的心理身上,到底掛著多少形而上與形而下的壓力,甚或期盼,而所謂的自己,到底是什麼?到底,能剩下什麼?

大大推薦各位進劇場觀賞,不管你是客家人、不是客家人,不管你是男人、女人,不管你是小姐、媽媽、太太、婆婆、女兒,這裏,有著超脫族群,屬於女人共同的淚,與笑。

還有,人生。再真實也不過的人生。

xxxxxxxx

陳家聲工作室2020《藍衫之下》Other Than Indigo

⏰109/10/11(日)14:30

🎪大稻埕戲苑(臺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9樓)

在《藍衫之下》,看見自己,因為,妳可以是妳。

購票頁面:http://sc.piee.pw/we44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